新京报快讯(记者 万珮)11月20日,原创短视频社交发行平台动次APP日前宣布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坤言资本领投,创世伙伴资本、爱奇艺系的奇艺博同基金跟投。据介绍,本轮融资将用于内容生产、艺人孵化和音乐版权的发展。


此前,动次APP今年4月曾获由创世伙伴资本领投、莲花资本跟投的Pre-A轮融资,算上莲花资本投资的天使轮,其在今年内完成了三轮融资。


 “只有做有调性的产品,你的用户才不会轻易被大公司的产品撬走。”动次创始人、CEO杨宝成说,第一阶段,动次想打通顶尖音乐人、职业音乐人、音乐玩家这三类头部用户。 “希望未来能搭建一个创作者和粉丝之间可以互动的、稳固的金字塔结构。短视频是主要的交互方式,而产品本身其实是社交平台。”


杨宝成称,动次未来的商业模式是从内容出发,打通内容付费、版权,IP孵化等变现途径,未来公司也会成立子公司进行新人发掘、IP 孵化、娱乐营销、微综制作、版权保护等业务,通过短视频产品延伸到整个音乐行业。


据易观推出的《中国短视频市场商业化发展专题分析2018》,截至2018年6月,短视频综合平台与短视频聚合平台活跃用户规模分别达到4.72亿人和1.61亿人,2018年中国短视频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0亿元大关,达到113.25亿元。未来短视频APP逐渐向多元化、创新性发展,优质内容和产品创新将是未来的主要竞争力。


新京报记者 万珮  编辑 赵力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