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刘强东律师:路透破坏调查完整性 持续爆料极不准确


针对近期路透社等媒体的报道,刘强东代理律师Jill Brisbois今日表示,包括路透社今天所发布的这篇报道在内,近期一系列外媒针对事件的报道均是基于单方面的、存在大量不符合事实的描述。


饿了么回应“美团害怕阿里收购饿了么”:别怕,一起来


据36氪消息,饿了么公关负责人郭力在朋友圈表示,“今天看了美团的心声:真害怕阿里收购饿了么。其实一起竞争,是最好的啊。别怕,一起来!”


腾讯:《王者荣耀》公安实名校验已覆盖全国境内


据腾讯游戏官方消息,历时两个月,目前《王者荣耀》公安实名校验已覆盖全国境内,比原定计划提前12天完成,未成年用户游戏时长得到了更有效的管理。此前已进行第二次测试的人脸识别验证功能,会在近期扩大测试与应用的规模。


蛋壳公寓回应“求收购”:纯属虚构


针对网传 “蛋壳公寓在行业内寻求收购方,叫价4亿美元”的消息,今天下午,新京报从蛋壳内部人士处获悉,上述传言纯属虚构,完全失实,目前公司已经向网信办等相关部门举报,并有可能通过走法律程序维权。据蛋壳内部人士介绍,目前蛋壳公寓资金充裕,一切良好有序运行,并不存在所谓的“套路贷”“高杠杆”等情况。


ofo称办公室人去楼空为不实报道,不会放弃地方市场


ofo发布官方声明,就近日关于ofo小黄车多地办公室出现“人去楼空”报道作出回应:报道不实,已向相关部门提交证据,并将协助司法部门彻查到底。声明称,“ofo目前在各个城市均保持正常的业务运营,从未、也绝不会放弃地方城市市场。”


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集体下架D&G商品


11月22日,新京报消息,在意大利品牌杜嘉班纳(D&G)发表辱华言论后,包括京东、天猫、苏宁易购、网易考拉、唯品会、洋码头等在内的中国主流电商平台纷纷下架D&G在售产品。


“抖音短视频”诉“新浪微博”侵犯名誉权


据海淀法院官网公告,因认为“头条新闻”等微博账户在微博平台上,持续发布“情侣为拍抖音拿3个八万麻将牌买车!遭销售人员围殴”内容,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及发布平台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二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删除涉案信息,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费用共计100万。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中消协:对名不副实的星级饭店该摘星摘星,该降级降级


针对日前持续发酵的星级酒店“毛巾门”卫生事件和目前后续的处理进展情况,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声,对涉事旅游饭店无视消费者利益的侵权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对消费者的主动监督和勇于担当表示赞赏和支持,并呼吁有关行业主管部门,不护短不怕丑,彻底调查,加强监管,对名不副实的星级饭店,该摘星的摘星,该降级的降级,为消费者评选出真正名实相符的星级饭店。


大公司


美团点评发布2018Q3财报,亏损净额环比减少


11月22日下午,美团点评发布了2018Q3季度财报,总营收达1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7.2%,毛利总额由去年同期的34亿元增至46亿元人民币。


微博:头部账号发布广告须经审核备案,若违规或被禁言封号


微博发布公告表示,微博用户特别是头部账号发布广告信息的,应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和社区规则,通过微博提供的商业产品渠道发布广告,广告内容和营销信息必须经过审核和备案,以确保合规性和可识别性。


人物说


“董明珠闯红灯被抓拍”闹乌龙 回应:平安最重要


日前,宁波“行人闯红灯曝光台”乌龙显示出公交车上董明珠广告照片,引发了网友热议。对此乌龙事件,“董明珠自媒体”微博号今日回应称,误拍是小事,切记文明出行,平安最重要。


当当网李国庆:俞敏洪不用道歉,要为企业家树立榜样


此前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因为公开发表“中国堕落因女性堕落”言论,先后在微博及中国妇女报道歉。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通过微博表示,“俞敏洪观点错没错?各持己见是开放社会的标志。无论对错,老俞不用向女性道歉,因为他观点恰恰证明他是女权论,当下尤其要谢谢老俞敢于讲出自己观点,为企业家树立榜样。”


美团王慧文:还会继续尝试打车


据36氪消息,美团创始人之一王慧文表示,美团曾经考虑过投资摩拜,但是最终发现只有收购才有意义。王慧文说,还会继续尝试打车,不过之前一直没有对外说过会持续开新城。“关于打车,其实很多事情没有你想象的规划那么清楚。不过很多人对这件事有太多的想象,很多报道也都不是真实的。外面还有一个说法,美团在南京试点打车业务时候,王兴在南京坐镇了一礼拜,这简直太搞笑了。”


外事儿


马斯克鼓励工人感恩节“自愿加班”,维持关键生产线运作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马斯克在数封内部邮件中鼓励员工感恩节“自愿加班”、冲刺特斯拉Model 3产量。据BI拿到的特斯拉内部邮件显示,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大部分员工将正常休感恩节假,但一些“关键零部件”生产线不会休假。11月12日的邮件中,马斯克称“征集感恩节志愿者,来维持关键生产线的运作”。


Facebook对英国50万英镑判罚提起上诉,称有违网络分享基本原则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针对剑桥分析事件中8700万Facebook用户数据被不当泄露,英国数据保护机构信息专员办公室10月26日向Facebook开出了50万英镑(约64万美元)的罚款。对此,Facebook上诉反对,称这项裁决威胁了人们在网上分享信息的“基本原则”。不过,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11月21日回应称,他们没有收到上诉相关的信息。


小鹏汽车、奇点汽车与英伟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芯片制造商英伟达CEO黄仁勋表示,公司已经分别与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小鹏汽车、奇点汽车和SFMotors签署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交易。黄仁勋称,小鹏汽车和奇点汽车将使用英伟达的人工智能驱动芯片Xavier以及其计算平台开发自动驾驶硬件系统。


Facebook承认雇佣公关公司调查索罗斯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Facebook周三承认,曾聘请公关公司调查亿万富翁索罗斯,以获得“黑料”。此前,索罗斯表示,Facebook是“对社会的威胁”。Facebook即将卸任的沟通和政策负责人Elliot Schrage表示,索罗斯在达沃斯的一次演讲中攻击了Facebook,称我们是“对社会的威胁。”之前没有听过他这样的批评,并想确定他是否有任何经济动机。


谷歌在欧盟选举前出台政治广告新政:必须经过认证


据彭博社报道,谷歌周四表示,该公司将在欧盟春季选举之前在欧洲推出新的政策,以提高政治广告的透明度。在该公司发布声明之前,热门互联网公司如何被利用在选举期间传播虚假信息受到全球密切关注。在政治广告付费来源方面披露力度不足成为了一个痛点。


SpaceX载人飞船明年1月试飞,为送宇航员上太空做准备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周三表示,为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而量身定制的SpaceX载人飞船将于1月7日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试飞,届时,SpaceX的“龙”载人飞船将利用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首次发射。在这个发射场,1969年“阿波罗11号”的3名机组人员曾飞往月球。


亚马逊因“技术错误”泄露部分用户姓名和电邮


亚马逊周三表示,由于“技术错误”,泄露了部分用户的姓名和电邮地址。据《福克斯新闻》报道,该公司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解决了这个问题,并通知了可能受到影响的用户。”受影响用户在周三早上收到了亚马逊的电子邮件,提醒他们该公司“无意中”泄露了他们的电子邮件地址。


苹果CEO库克接受CNN采访:只做眼前事,不求身后名


据CNN报道,苹果CEO库克在被问及“他的遗产将是什么”时表示,他“没有怎么考虑这个问题”。库克称并不想把注意力放到自己身上,而且承认也“不是很擅长”这样做。库克表示,“我只是做好眼前的事情。”“我只希望我做的事情最终能够帮助到别人。”


投融资大事记


1、电动滑板车租赁服务公司「Wind Mobility」获22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2、长租公寓连锁运营商「E+青年公寓」于近期完成近亿元新一轮融资。


3、「银河航天」完成A+轮融资,估值超30亿元。


4、印尼电商平台「Tokopedia」融资10亿美元,估值70亿美元。


5、智能投研平台「熵简科技」获近亿元 A 轮融资,小米领投。


6、「达观数据」完成1.6亿元B轮融资,宽带资本领投。


整理 何钰真 校对 何燕 编辑 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