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 黎明)社区团购平台“食享会”近日完成了 3000 万美元 B 轮融资,本轮由TPG软银合资基金领投,创世伙伴资本、光源资本跟投,老股东心元资本、险峰旗云继续跟投,光源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食享会于2017年12月由原本来生活副总裁戴山辉创立,从2016年开始在本来生活推广社区社群模式。经历了生鲜电商B2C、O2O、新零售几轮模式迭代和探索。戴山辉曾参与创办微特派快递和本来生活网。


食享会在2018年5月获得心元资本的天使轮投资,2018年8月获得由险峰旗云基金领投,心元资本跟投的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发展至今,食享会已经覆盖了 50 多个城市,覆盖比较密集的省份包括浙江、江苏、江西等;单月销售额突破一亿元人民币,平台团长接近 2 万人。


在戴山辉看来,围绕社区消费,未来主流的消费渠道会呈现一个三足鼎立的局面。“第一是各种形态的社区店,第二是传统的B2C电商,第三就是社区微店。三种模式,三种消费场景。”在社区消费市场,B2C电商满足了用户选择性购物需求,线下社区店满足用户及时性购物需求,社区微店则满足了用户半计划性需求。“选择性+及时性+半计划性,这样一个家庭消费所有的需求都满足了。”


2018年下半年以来,数十家社区团购创业公司先后宣布获得大额融资,这一新型团购模式登上风口。食享会本轮融资将用于完善供应链建设,同时进行技术、系统以及新市场的持续开发。


记者 黎明 编辑 赵力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