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唐亚华)1月2日,智能健身房全国连锁品牌光猪圈健身宣布完成5100万A+轮融资,由中信建投资本领投,老股东1898创投和同人博达跟投。

光猪圈健身成立于2015年11月,公司自营健身房,也为健身房经营者提供APP+SaaS+物联网硬件等智能体系,帮助健身房降低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光猪圈健身目前开业门店超140家,签约门店数超过300家,有数十家国内知名健身品牌和近2万名教练正在使用光猪圈智能健身体系,会员总数超200万人。公司主推面积为300-800㎡的健身房,投资成本约在80-150万,用月卡制解除“小白”用户对年卡预付费的心理障碍,降低消费门槛。

在新兴智能化健身领域,还有完成了D轮融资的KEEP,公司目前发展为线上加线下健身房、智能硬件、电商相结合的业务模式,乐刻运动也完成了D轮融资,主打小型化智能健身房,还有以团体操课为主的超级猩猩。

此外,K-EMS和ZESPEED是新型电脉冲健身的主要代表。这一领域从形式到内容已经呈现多样化趋势,未来,考验各家的仍然是服务与体验。

记者 唐亚华 编辑 赵力 徐超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