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蔡浩爽)三维传感系统供应商驭光科技今日宣布完成由清控银杏领投、凯辉汽车、联想创投、启迪之星创投、中关村启航基金跟投的新一轮亿元融资,顺为资本、BV百度风投等老股东继续跟投。


驭光科技创始人兼CEO田克汉博士表示,这一轮融资后,驭光科技将继续扩大在微纳光学器件和深度算法方面的投入。


驭光科技成立于2014年,其创始人兼CEO田克汉拥有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学士学位、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其于2016年完成了由真格基金和联想之星领投的天使轮融资,2017年完成由顺为资本和百度风投领投的A轮融资。


三维传感系统是各类智能设备的眼睛,是人工智能的核心传感器,在安防监控、消费电子、车载感知以及工业检测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移动互联网之后,以‘IoT、边缘计算、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智能互联网与行业的深度融合将会带来社会效益的大幅提升。三维传感是人工智能非常重要的部分,而光学衍射器件是整个三维传感产业的咽喉。”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的进程,3D视觉会逐步取代2D视觉,为人工智能打开更加广阔的应用领域。智能三维感知潜在可运用的场景非常广泛。


记者 蔡浩爽 编辑 赵力 王进雨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