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蔡浩爽)2019年1月 4 日,自动驾驶初创公司文远知行WeRide (前“景驰科技”)宣布A轮融资再获两家机构跟投,分别是商汤科技SenseTime和农银国际ABC International,本次跟投的融资金额达数千万美元。此前,文远知行曾宣布A轮融资获得雷诺日产三菱联盟Alliance RNM的战略领投、多家国内外投资机构,具体金额未公布。


文远知行CEO兼联合创始人韩旭表示:“自动驾驶的投融资已经进入到不仅比拼技术实力,还有商业落地能力的阶段,与商汤科技、农银国际达成本次合作,是市场对文远知行领先全国的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及铁三角商业模式的再次肯定。”


文远知行的A轮融资以战略投资为主,通过不断完善自动驾驶生态圈的建设,为下一阶段的规模化落地运行做好充分的准备。据了解,文远知行计划在 2019 年完成 500 辆无人驾驶车的改装,积累 500 万 公里的无人驾驶行驶里程,并逐步在广州、安庆等城市与合作伙伴进行常态化的试运营和商业化落地的尝试。


这是2019年自动驾驶领域公布的首笔融资。作为参考,此前,自动驾驶初创公司禾多科技于2018年12月14日公布了一笔由红杉资本中国领投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2018年10月17日,自动驾驶公司Momenta宣布完成一轮战略融资,累计融资额超2亿美元;2018年5月15日,无人驾驶初创公司深圳星行科技(Roadstar.ai)宣布完成1.28亿美元A轮融资;2018年1月22日,小马智行(Pony.ai)宣布完成1.12亿美元A轮融资。


2019年,除融资金额和估值外,商业化落地能力将是自动驾驶创业公司面临的更大考验。


记者 蔡浩爽 编辑 刘素宏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