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唐亚华)1月7日,慢病大数据公司智云健康宣布完成了C1+C2轮融资合计达1亿美元。其中C1轮资方为LB资本 IDG、美年大健康和山水创投,C2轮由中金资本和中电健康产业基金联合领投,天士力、中国平安、三星资本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拓展更多医院和优化机器学习算法,加强公司的数据挖掘能力等方面。


此前,智云健康曾于2015年完成来自经纬中国和平安创投的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来自IDG、平安创投、经纬中国的1500万美元A轮融资,于2016年完成来自基石资本、平安创投、经纬中国、IDG的亿元及以上人民币B轮融资,并于2017年获得来自天亿投资的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智云健康成立于2014年,其主要业务包括针对医生患者的APP掌上糖医,针对医院的SaaS平台智云医汇,以及提供耗材、器械、药品等的电商交易平台。


截至2018年,智云健康的SaaS系统已经铺设1000余家医院,每年处理的数据量条数在10亿级别左右,服务用户超过了2000万人。2018年集团收入已达到十亿级规模,且首次实现了月度整体盈利。


智云健康打通医生和患者之后,已摸索出了一条由糖尿病单病种管理到全慢病管理的长线模式。据智云健康创始人兼CEO匡明介绍,目前能覆盖的病种主要是和代谢和内分泌相关疾病,以及糖尿病相关并发症,包括肾病、心血管疾病等,模式与糖尿病一致。


对于本次的融资,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医”+”药”平台的整体投入。目前,提高诊疗效率的智云医汇Saas系统在医院市场已经完成前期的积累,在2019年预计将会有500%的增长达成更广泛的覆盖。今后会重点在数据挖掘、深度机器学习等AI技术上增加投入,进一步提升目前数据应用在临床决策和研究上的效率及价值。


记者 唐亚华 编辑 赵力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