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家答疑

  ●玮红,《美丽俏佳人》、乐蜂网资深美肤专家

  记:睡眠面膜可以天天敷吗?

  玮:“睡眠面膜”并非日常护理产品,而是周期护理的“导入型”或称为“加强型”的产品。最好不要每天敷,建议每周使用2次即可。

  记:很多睡眠面膜都写着“适合所有肤质”,它真的不挑肤质吗?

  玮:睡眠面膜的主要功效在于保湿以及之前所使用护肤品的导入,所以不挑肤质。

  记:如果不用专门的睡眠面膜,能把晚霜涂厚,当作它是睡眠面膜吗?

  玮:不建议这么做。一般“晚霜”产品主打的是滋润及晚间的修复,涂再厚也不会对之前的产品有导入加强的功效,反而容易造成肌肤负担。

  记:有些睡眠面膜用完之后感觉水分充足了,但脸部会变油,有什么解决方法?

  玮:夜间的护肤任务是打开毛孔,让多余的油脂自然代谢出,然后再进行“加法”,不应该用控油产品。油性肌肤的保养重点要集中在补水上,而非“去油”,用多余的水分去平衡多余的肌肤油脂,补水是最重要的。晚间保养品宜选择清爽质地的,强化补水精华,选用清爽啫喱质地的睡眠面膜产品。

  记:睡眠面膜的用量是多少?越多保湿效果越好吗?

  玮:小脸美人用一颗樱桃大小,脸部稍大些的用一颗草莓大小即可。

  记:很多人用睡眠面膜感觉效果不明显,而且容易弄到枕头被子上。

  玮:很多人把睡眠面膜看得太过万能了,晚间洁面后,直接使用后即入睡,这是一个误区。睡眠面膜的主要功效在于之前使用护肤品的导入,建议在晚间完成洁面保湿步骤后使用,让睡眠面膜形成类似隐形透气的膜,把之前的营养牢牢锁住并发挥功效。另外,在使用手法上,不是涂抹,而是采用轻拍的手法,用完睡眠面膜后,最好按摩15-20分钟后去睡觉,效果会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