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爱心企业向青基会捐款5000万启动希望厨房计划。
  本报记者 杨杰 摄

 ■ “希望厨房”追踪

  本报讯 (记者陈博 蓝筠)希望工程启动“营养健康计划”为贫困地区孩子建设“希望厨房”,改善学生的营养和健康。昨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营养健康计划”启动。九阳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希望基金,将在10年内募集和捐赠5000万元,建设1000所“希望厨房”。

  据了解,首批“希望厨房”将于今年9月份完工。

  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说,21年来,希望工程在全国各地建设希望小学共计16355所。

  相关调研数据显示,如今大部分希望小学没有食堂或食堂卫生条件差,使孩子们的营养和健康无法得到保障。

  为此,青基会和九阳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希望工程营养健康计划”,志愿者们分别到云南、青海、内蒙古的20多所学校考察。对3500多个学生进行营养状况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

  昨日,中国青基会收到首笔捐款。九阳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了希望基金,承诺在10年内募集和捐赠5000万元,用于建设1000多所“希望厨房”。首批100个“希望厨房”预计今年9月份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