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截止至2011年4月10日,新京报网已跻身新闻网站/频道前十名,继网易新闻、凤凰新闻等热门频道之后位居第九,新闻网站排名上升至第六名,用户覆盖数周增幅37%,访问量指数周增幅38%,4月4日-4月10日之间排名直升8位。

  这是新京报网强力推进报网互动作业,整合传统采编资源与网络传播平台之后的一大变化。在近期的热点新闻事件报道中,新京报的采编团队的身后实力在网络平台上获得了巨大的传播效应,例如,新京报记者深入日本地震海啸核危机灾区多篇独家报道都获得了极高的点击率;在本地新闻报导层面的多篇报道,如鲍勃·迪伦演唱会等也吸引了大量用户。

  报网互动作业的深入,是新京报向全媒体转型的重要策略,依托“新京报”已经树立起来的“品质源于责任”的良好品牌形象和具有公信力的媒体形象,优质的新闻采编资源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新媒体领域将获得更大的发挥空间,影响力也必然与日俱增。

  另一方面,新京报在无线领域进行了大量投入,继“iPhone版新京报”突破十五万下载量之后,已于近日正式推出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平台的免费终端阅读软件。

  据新京报提供的运营数据,新京报网用户数已突破80万,iPhone忠实用户已突破十万,用户来源已覆盖全球,标志着新京报新媒体战略的初步成型,新媒体的公信力正逐步增强。

  有线无线业务的结合,不仅搭建了新京报精品新闻报道立体传播的最佳组合,更将借势新京报品牌影响力及新媒体的开放平台拓展更多商业互联网业务,版权运营、读书、电子商务、娱乐等项目已获得大量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