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6时许,石门地铁站入口处,工人正在抽水。本报记者 易方兴 摄

    事发石门站工地,部分设备被水泡坏,无人员受伤

  本报讯 (记者易方兴)昨日下午4时30分许,顺义区地铁15号线石门站工地,一根直径400毫米的地下水管被挖断,导致尚在施工中的石门站地下候车大厅遭到水淹。同时,一部分设备被水泡坏。所幸,地下施工人员被及时疏散,无人受伤。

  工人称水没过脚踝
  
  “当时我干活累了,就靠在墙壁上喝水,没喝几口,就听见有工友喊‘发水了,快跑!’”事发时正在地下的工人小张说,他扭头一看,混合着泥的水从站厅深处淌过来,“跑出去的时候,水已经没过脚踝了”。
  
  小张说,等站里的工人都跑出来,地铁站里就断电了,“一些设备都通着电泡在水里,不断电容易出危险。”
  
  据介绍,流进站厅的水来自一根400毫米的供水管道。昨日下午6时许,正在施工的石门站出站口附近,几名工人正将一根抽水管插进漏水形成的“池塘”里。
  
  据称事因水管被挖断
  
  一名施工人员指着泥坑中一根破裂的水管说,“下午4点半左右,挖土的时候把这根400毫米的管子挖断了,水可能是经过地铁站的风道或者其他管线流进了地铁站,现在暂时停工了。”
  
  他表示,约在下午5时许,就已经将水管的阀门关闭,之后一直在用水泵抽水,“到夜里应该能抽完。”
  
  而在工地的另一边,一名施工负责人正将工人聚集,让工人们汇总一下损失。他同时表示,地下的管线分布情况,设计方此前已经标注在了图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