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南沙船队美济礁避风

海南赴南沙捕捞船队列队驶入美济礁潟湖。由于南海热带低压生成,7月20日,海南赴南沙捕捞船队转场至美济礁,进入美济礁礁盘内先行避风休整,待天气好转后择机作业。王晓彬 摄

  为正师级单位,主要担负城市警备任务,指挥民兵和预备役部队遂行军事行动任务等

  据新华社电 中央军委19日批复广州军区,同意组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南省三沙警备区”,主要负责三沙市辖区国防动员和民兵预备役工作,协调军地关系,担负城市警备任务,支援地方抢险救灾,指挥民兵和预备役部队遂行军事行动任务等。

  根据我国行政区域划分情况和军事机构设置有关规定,我国在省级、地级、县级行政区划单位都设置了相应的军事机构,作为本地区的军事领导指挥机关。三沙警备区同我国其他地级市设置的军分区、警备区一样,为正师级单位,是同级地方党委的军事部兼同级人民政府的兵役机关,接受上级军事机关和同级地方党委、政府双重领导。

  ■ 相关新闻

  三沙市选出45名人大代表

  名单正式公布;1100多名选民参与选举投票

  据新华社电 22日,海南省三沙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正式公布,共有45名代表当选。

  在原西南中沙工作委员会办公大楼的公示栏里,记者看到了张贴公布的三沙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筹备组第一号公告。

  公告写明,三沙市各选区选举三沙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45名。根据选举法的规定,经三沙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确认本次选举有效。

  21日,三沙市的1100多名选民参与了三沙市第一届人大代表的选举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