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在活动官网晒报名者名单,显示捐款动态;青基会称明年赛事将邀请“民间智囊团”出谋划策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由中国青基会联合新京报共同发起主办的“挑战8小时”2012慈善徒步越野赛将于9月8日在延庆玉渡山风景区举行,截至昨日,报名的参赛团队已有14支,参赛个人168人,不少报名者在努力劝募的同时,还积极为“挑战8小时”活动出谋划策。

  网友写博文提建议

  参赛者吕浩是一名徒步爱好者,曾经在香港参加过“乐施会毅行者”慈善徒步活动。他发现,“挑战8小时”慈善徒步赛方式是借鉴了香港经验。于是,他在报名参赛的同时,还发表博文对这次活动提出建议。

  在他看来,慈善和公益应该是和生活紧密结合的行为,愿意参加比赛的人,并不是都抱着同一个目的,有的人因兴趣而报名,有的人为了献爱心,有的人为了健身和欣赏风景……他建议,比赛本身要给人足够的吸引力,才会更有持续力。

  对于劝募的方式,他建议选择网上募捐。吕浩说,内地对于这种赛事的接受程度不如香港,“我在香港看到,你只要举个牌子,说参加‘毅行者’活动,很快就能筹到很多钱。”但是在内地对完全陌生的人进行劝募,会增加劝募的难度。而网友虽然不认识,但通过微博有过交流,不算完全陌生。他已经通过微博劝募到620元,其中有一些来自不曾见面的网友。

  拟征集明年赛事方案

  对于吕浩的建议,青基会表示,很多建议都具有建设性,比如他建议把所有报名者的名单在官网亮出来,显示报名者的捐款动态,例如“捐款到账/未到账”,“明年再举办赛事时我们会加强改进。”由于今年赛事还有一些像吕浩这样的网友提出建设性意见,青基会决定,此次比赛后,将通过网络向网友征集明年的赛事方案,并邀请像吕浩这样热心公益、有想法的人纳入到赛事筹备小组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