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朝阳公园举行“重走人参路”推广活动,几位环保人士举牌抗议毁林种参,后被公园保安制止、带离。图/CFP


“重走人参路”活动中,一名抗议者被拖走。图/CFP

  事发朝阳公园“重走人参路”推广活动会场;该活动天津站也曾遭抗议

  新京报讯 (记者易方兴)前日下午,在北京朝阳公园内举行的一个名为“重走人参路”的推广活动上,一名女子脱光上衣,举着“少种几斤参,保护一片林”的标语,和几名同伴抗议毁林种参。随后,该女子被公园保安制止,带离会场。

  一女三男抗议种参活动

  “本来是看活动表演,结果却目睹了裸女举牌抗议的一幕。”目击者刘先生说。

  19日下午,与女朋友在朝阳公园游玩的刘先生,被一个名为“重走人参路”活动上的表演所吸引。这个“重走人参路”的活动跟新闻发布会差不多,前面有古筝等表演,然后是主办方和专家讲述人参文化,主要还是宣扬种人参的价值。

  “活动快结束时,裸体抗议一幕发生了。“刘先生说,一名年轻女子和三名身穿树叶装的男青年,突然奔向推广会主席台,就在主办方人员还在疑惑时,这四人立即举起写有“少种几斤参,保护一片林”牌子,高喊种参毁林的抗议口号。

  公园保安带走裸奔女子

  随后,这名抗议女子,更是当场脱掉上衣裸体抗议,该女子随后被公园保安制止并带离会场。这一幕,同样被其他游客目睹,更有人将现场图片上传网络。

  对于女子裸体抗议一事,朝阳公园大型活动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便多说。

  前日,现场活动展板显示,吉林省通化市农业委员会是该活动的主办方之一。

  昨日,吉林省通化市农业委员会党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没有听说过此事,“这(推广活动)应该是下面的业务部门弄的,我不知情。”

  ■ 追访

  该活动天津站也曾遭抗议

  据媒体报道,8月14日,“重走人参路”推广活动在天津站也遭到过类似抗议。

  当时,一名男子拉着横幅高呼种参毁林等口号,并一度跳入海中以逃避工作人员的阻拦。

  8月19日当天活动展板上显示,该系列活动将在天津、北京等几个城市进行推广,目的是“传播人参文化,推动人参产业发展”。

  主办方提供的资料显示,人参只能生长在森林土上,而且一片地只能长一茬参,所以,每种一茬人参,就要再砍伐一片森林,对环境破坏比较厉害,也正是因此,“人参有较大的升值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