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募集善款近70万元,将为云南保山地区40所乡村小学实施“希望工程快乐阅读”项目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中国青基会联合新京报共同发起主办的“挑战8小时”2012慈善徒步越野赛,截至昨日,已募集善款近70万元,将为云南保山地区40所乡村小学实施“希望工程快乐阅读”项目。

  为了更加透明地落实善款用处,昨日,中国青基会发布信息,招募志愿者共同探访受助地区。

  9月8日,700余人参加了“挑战8小时”慈善徒步越野赛,至今已过去1个多月,共募集到694402.33元。参赛者们汇聚的爱心,即将展现真正的力量,为云南保山地区40所乡村小学捐赠优秀少儿读物,培训乡村阅读指导老师,帮助有条件上网的乡村小学建设“希望工程快乐阅读”图书管理系统。

  据中国青基会介绍,云南保山地区共有300多所小学,其中,乡村小学比例较高,这里的孩子,渴望有更多的课外书来丰富他们的学习生活。

  为了更加透明地落实善款用途,同时让公众详细了解和监督公益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国青基会现面向“挑战8小时”的参赛者和捐赠人招募爱心志愿者,到云南省保山地区乡村小学,开展与受助人亲密接触的探访活动。

  志愿者将亲自走访贫困学生家庭和学校,监督“快乐阅读”项目的实施,还将观摩专家对乡村小学老师进行的阅读指导培训。探访结束后,志愿者还可以选择与孩子成为笔友,今后就可以在活动之外一对一帮扶孩子。

  探访分为两期,每期招募人数不超过10人,探访时间分别为:10月25日-10月28日、11月8日-11月11日。

  ■ 链接

  报名条件:“挑战8小时”参赛者(或捐赠人)。

  报名方式:“挑战8小时”官微私信、电话(010-64790553/64790551),请留下真实姓名、手机号。

  报名截止时间:第一期探访报名截止时间2012年10月19日;第二期报名截止时间:2012年11月2日。

  备注:志愿者探访全部费用需自理,自行前往指定地点;在保山的活动由中国青基会收取相应费用后统一安排(包括租车、食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