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政法委副书记公示自己和家庭成员收入

  据新华社中国网事报道 湖南汉寿县政法委副书记张天成10月30日“应微博友之邀”“晒财产”,不仅详细贴出了自己的收入及财产,还将妻子、奶奶等家庭成员的收入一一公示。张天成表示,微博上“晒财产”是“私事”,自己愿做官员财产公示的“试水者”。

  官员微博“晒财产”

  10月30日,张天成在未认证的个人微博账号上称“应微博友之邀,现公布本人收入及财产”,用10条微博将自己、妻子和奶奶的收入和其他财产一一列举了出来,并申明“不代表任何组织和他人,纯属我个人的产物”,“一切责任皆由本人承担”。

  其微博内容显示,张天成每月“工资总额为2981.8元,实发2533.9元”,“年计福利奖金约4732元”,其妻子“是中学一级教师,年收入约30000元”,奶奶的抚恤金、养老金、老人补贴和其他收入每年合计约7390元,张天成一家在汉寿县城有一套价值40万元左右的房产,另有祖传砖土木结构瓦房偏正共七间计值5万元。

  张天成还列举了自己的嫁女支出和债权债务状况。微博内容显示,女儿女婿在长沙购置房产张天成给了7万元,女儿出嫁钱物共计给了15万元。张天成背负有置房按揭和其他债务14万元,每月需还房贷777.7元,张天成和妻子分别有2.5万、1.7万住房公积金,另外还有“周济困难亲友”、“久收不回”的7.4万债权。张天成还称“无存款,更无现金压箱”。

  “我不是在作秀”

  张天成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微博公示的财产信息全部属实,都是合法收入。“微博‘晒财产’完全是无意之举。有一个微博友激我,说官员不敢公布财产。我当时也没考虑那么多,我的财产都是合法收入,没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晒晒又何妨!我的微博不是实名的,不代表单位意见。”

  “我不认为自己是在作秀。”张天成说,“官员财产公开透明总要有人先‘试水’。我愿意做这个‘试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