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营员在举圆木时没有尽力被踹了一脚。教官Marco Borge说,保镖在任何时候都要有高度的防范意识,对于突如其来的打击,从承受到迅速化解需要一个过程。


格斗训练中一名营员自我保护动作不到位,被教官突袭了一耳光。教官说,格斗中要保护好最薄弱的腮帮部位。


女营员韦佳佳没能完成引体向上测试,这是她不擅长的科目。


女营员韦佳佳在过道抹泪,问其原因,她只说:“没事,没事。”


一名营员在对抗训练中意外受伤,他的队友在安慰他。

  时间:2013年1月2日 地点:昌平某训练基地

  事件:保镖“魔鬼”训练营

  “作为一个职业保镖,最主要的是什么?”

  “是忠诚。”“是勇敢。”“是敏锐的反应能力”……营员一个个报上自己的答案。

  葡萄牙外籍教官Marco Borge摇了摇头说:“是智慧。”

  2013年1月2日,天骄国际安全学院第五期保镖魔鬼训练营在北京某地训练基地开营。Marco Borge作为首席教官,对营员开始全方位的训练。

  Marco Borge是以色列国际安全学院认证教官,葡萄牙海军陆战队高级官员,TTCCC(战术作战伤亡护理)组织认证要员保护及反恐教官,担任过葡萄牙政府首脑7年贴身保镖,还在以色列、巴勒斯坦、伊拉克等10多个战乱国家担任过政府要员和私人贴身保镖。

  Marco Borge继续说,做一个职业保镖,要善于用脑子辨识各种危机因素,并防患于未然。

  这是在上午体能和格斗训练后进行的一次室内理论授课。

  训练开始于上午9时30分。

  所有营员在不知道训练内容的情况下紧急集合。Marco Borge看到队伍排列不齐,走到凸出队伍的营员前就是一耳光。顿时,所有人都紧张起来,动作迅速调整到位。

  45个营员分成4组,每组扛起一根重约400公斤的圆木,走向300米远的另一处训练场。行进中,Marco Borge对懈怠和动作不规范的营员用拳击打或用脚踢踹,毫不留情。

  Marco Borge表示,保镖在任何时候都要有高度的防范意识,对于突如其来的打击,从承受到迅速化解需要一个过程。同时,这也是逐步培养他们不畏恐惧的心理。

  每一个多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后,是15分钟的休整时间,所有人不知道下一刻将进行什么项目训练,外籍教官按实际情况进行各种磨砺营员体能、反应、毅力等训练。

  首日训练是24小时不间断进行的。而后面的20天,每天从早上6点一直训练到次日的凌晨2点,每天最多4小时的睡眠时间,有时也许有饭吃,有时可能只饮水不吃饭。

  45名营员来自全国10多个城市,有退役特种兵、大学生、运动员等,其中有7名女营员。不过训练不分性别。他们每人支付高昂的训练费用,在葡萄牙外籍教官残酷的训练下,将度过21天的魔鬼训练营生活。

  在这 21天的时间里,学员们将接受以色列格斗术、美国FBI读心术、特种侦察技术、特种驾驶、反恐训练及国际商务礼仪等课程。按以往的淘汰率,最终坚持到最后的大概在一半人左右。

  新京报记者 陈杰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