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系刑满释放人员向监狱在押罪犯贩卖,查获冰毒2.23克,未发现有监狱干警参与

  ■ “冰毒交易疑现铁岭监狱”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刘刚 实习生 杨锋)昨日,本报刊发的《“冰毒”交易疑现铁岭监狱》一文引发关注。随后,涉事的辽宁铁岭监狱向本报通报了情况。

  通报称,今年1月17日,该监狱在排查整治活动期间,成功破获一起刑满释放人员向监狱在押罪犯贩卖毒品案件。

  监狱走廊发现冰毒违禁品

  这一说法与此前内部人士所称基本吻合。该内部人士称,违禁品发现于2013年1月17日下午,地点在铁岭监狱一监区南楼一层西侧走廊附近。而据新京报记者了解,铁岭监狱是辽宁省唯一一所收押收治传染病犯的监狱。一监区主要收押收治结核病犯,是该监狱重点监区。该案系吸毒罪犯之间因为冰毒纯度和毒资问题内部产生纠纷,自己揭发暴露而来。

  此前消息称,当时发现的违禁品包括疑似与耳屎一样大小的“冰毒”20余包、手机4部。此外,还在一名服刑人员身上发现现金数千元。此案牵涉罪犯数人,大多来自一监区不同监舍。

  昨日铁岭监狱方面通报称,共查获冰毒2.23克,案件侦破过程中未发现有监狱干警参与其中。

  5名涉案犯人已被隔离审查

  对于手机等其他违禁品,通报称“监狱如存在违禁品,我监将严格按照司法部的有关规定,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通报还称,涉案在押罪犯5名已于2013年1月17日当日被隔离审查。对监狱外部涉案人员,铁岭监狱正在密切配合公安机关进行全力侦破。同时,该监狱还表示,欢迎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以推进其监狱的全面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