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称饭店声音大影响休息,与服务员发生争执;被打碎玻璃划伤;伤愈后将被刑拘

  新京报讯 (记者刘珍妮)9月18日,因酒后心情烦闷,不满楼下饭店声音大,胡某持菜刀到饭店滋事。出警的房山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刘文军,趁其不备,将其手中菜刀夺下,自己的大腿被刀划伤。

  目前,胡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将面临刑事拘留的处罚。

  男子持刀逼跪服务员

  9月18日22时40分,房山区城关街道北市村的一饭店内,一名男子上身赤裸,手里挥舞着一把大号菜刀,对着饭店的几名服务员大喊。事发后,饭店员工报警。

  接警后,房山公安分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刘文军赶往事发现场。

  “一男一女俩服务员跪在地上,持刀的那名男子,把菜刀架在男服务员的脖子上,说话含含糊糊,一看就是喝了酒。”刘文军介绍,当时,饭店内的桌椅已被打翻,一扇玻璃门也被打碎,持刀男子的胳膊上虽然也流着血,但还一边乱挥菜刀,一边要求服务员向他道歉,并“让俩服务员把身份证交出来”。而一旁的一名女服务员不停地哭,男服务员也吓得说不出话。

  副所长戴防割手套夺刀

  眼见菜刀在男服务员的脖子上忽近忽远,刘文军左手戴上了防割手套,一边劝说持刀男子“有啥话好好说”,一边慢慢走近等待时机。

  此时,一名服务员把自己的身份证递给持刀男子。就在两人伸手交接时,刘文军快步上前,抓住持刀男子的两个手腕。对方不停地挣扎,并对刘文军抓挠、推搡。

  为避免伤及他人,刘文军不敢放手,借着对方推搡过来的惯性,翻身将持刀男子的手臂死死地压在身下。后在周围的群众及赶来支援的民警帮助下,将持刀男子控制。

  整个过程用时1分30秒钟。其间,刘文军左、右肘部擦伤,左大腿部被刀划伤。持刀男子手腕,也被自己打碎的玻璃划伤。

  嫌疑人正接受治疗

  持刀男子胡某供述,事发当天,自己因生活不顺、心情烦闷,饮酒后在家休息时,觉得小区对面饭店员工说话声音大,影响其休息,便与服务员发生争吵,随后借着酒劲,从家里抄起一把菜刀到饭店“理论”。争执中,他挥刀时,打伤了两名饭店工作人员,还砸坏饭店玻璃门、桌椅等物。

  房山警方表示,目前,胡某正在医院治疗伤口,其行为已涉嫌寻衅滋事,伤愈后,将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