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办证大厅人多“扎堆”,系公安部首次批准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为了方便群众申请出入境证件,缓解当前出入境接待大厅人多、等候时间长的问题,从本月起,北京市公安局将在六个派出所增设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受理站点。这也是公安部首次批准在派出所设立出入境证件受理点。

  据介绍,出入境证件办理点以前只在各区县公安分局设立。但部分区县尤其是城六区的出入境证件受理量大,办证高峰人多,等待时间长。经过公安部批准,北京首次获批可在派出所设立出入境办证受理点,这将进一步缓解大厅办证人多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此次共在四个分局的六个派出所增设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受理站点。届时,申请人可在北京市公安局网站出入境管理办事大厅网页进行预约,审核通过后,按照预约时间、地点递交申请。要注意的是,出入境证件办结后,需要到所属分县局出入境接待大厅领取。

  出入境管理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根据群众需求等方面因素,逐步增加出入境证件的受理站点,优化服务网点布局,

  ■ 增设派出所受理站点

  ●东城分局北新桥派出所:东城区东直门北小街西羊管10号

  ●西城分局月坛派出所:西城区月坛南街10号

  ●朝阳分局东风派出所:朝阳区星火西路7号

  ●海淀分局上地派出所:海淀区东北旺南路27号

  ●海淀分局曙光派出所:海淀区蓝靛厂西路1号

  ●海淀分局甘家口派出所:海淀区甘家口21号楼西配楼

  增设派出所受理站点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9时至12时、14时至17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