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张玉学)2012年2月,演员白静被丈夫周成海刺杀,之后周成海自杀。事发后,北京一传媒公司总经理巨春雷爆料称,是“第三者”乔宇介入白静夫妇间并骗取周成海巨额钱财,致悲剧发生。
 
  周成海的哥哥称,今日上午10时,被控诈骗周成海770万元现金及手表、字画等物的乔宇,将在北京市二中院再次受审。与第一次开庭相距近7个月。
 
  “这次主要就是乔宇的辩护律师又收集到一些证据,合议庭决定再对此案进行开庭审理。”周成海的哥哥说,庭审中主要内容应该就是对这些证据的质证。
 
  起诉书显示,33岁的乔宇是山西省人,大学文化程度,无业。2009年,乔宇与周成海相识,并虚构身份对周成海实施诈骗。
 
  据指控,2011年2月至3月,乔宇指使苗某、夏某(另案处理)在朝阳区东四环外霄云路路边、朝阳区东三环兆龙饭店青鸟健身中心停车场,分别向周成海的奔驰S350汽车泼洒油漆,并据此向周成海编造其得罪了“黑社会老大”的虚假事实。
 
  此后,乔宇谎称能通过自己“神通广大”的高官父亲帮助摆平此事,以此骗取周成海50万元现金、名表和字画(价值40余万元)。
 
  2011年5月至2012年1月间,乔宇又向周成海谎称,“黑社会老大”要与周成海合作房产项目,先后骗取周成海现金720余万元、多块名表及黄金摆件等物品。
 
  2012年2月15日,乔宇被抓获归案,部分赃物及赃款被追缴。
 
白静案回放
 
  ●2012年2月初,白静以丈夫周成海“不忠”为由起诉离婚。
 
  ●2012年2月28日中午 周成海领取传票、回家后,便发生杀妻、自杀的惨案。
 
  ●2012年2月28日 北京某娱乐公司总经理巨春雷网上爆料称,白静有“婚外情”,“男小三”乔宇以朋友身份先后骗取周成海千余万元。
 
  ●白静家属以侵犯名誉权将巨春雷诉至法院,索赔100万元精神损害赔偿金。该案2012年10月开庭。
 
  ●时隔1年多,本月23日,法院驳回白家的诉求,认为被告巨春雷语言保持克制,发表言论动机不是为了满足公众的窥探欲,而是希望引起社会和有关部门重视,不构成侵犯隐私权。
 
■ 乔宇案回放
 
  ●2012年2月15日 乔宇因涉嫌诈骗罪被朝阳警方刑拘。
 
  ●同年2月28日 乔宇被取保候审。当天中午,周成海将白静杀害后自杀。
 
  ●同年3月4日 乔宇再被北京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后经市二分检批准逮捕。
 
  ●同年11月11日 乔宇被以诈骗罪和寻衅滋事罪移送市二分检审查起诉。此后,检方曾三次延长审限、两次退回侦查机关补充侦查,最终以涉嫌诈骗罪对乔宇提起公诉。
 
  ●2013年7月29日 乔宇涉嫌诈骗案首次开庭审理,当庭乔宇承认与白静是男女朋友关系,但否认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