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秉国,赵启正,靳诺,陈雨露共同为中国人民大学公共外交研究院揭牌。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陈雨露校长向戴秉国颁发聘书。
 
陈雨露校长向赵启正颁发聘书。

  新京报讯 (记者 许路阳) 今天(26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外交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此前,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表示,该院将成为国内高校首个公共外交研究院。

  研究院名誉院长由原国务委员、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戴秉国担任,院长则是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原主任赵启正。

  赵启正介绍,人民大学公共外交研究院将立足于新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校内多个学科学术团队,计划开展“公共外交”主题调研,组织“公共外交”主题的跨界别、跨学科学术研讨,面向社会普及公共外交相关知识、信息,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提升公共外交素养。

  研究院将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合作举办公共外交国际论坛,健全对非政府行为体参与公共外交的资质考察和项目评估指标体系,协助政府优化对外交官和公共外交实践者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