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消息,3月10日上午10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就“MH370”航班失联飞机发出第9份媒体声明。马航在声明中表示,将继续对失联飞机乘客的家属进行疏导和安慰工作,还将给予经济方面支持。每位乘客家庭将被配备一名护理人员。

  声明称,马航将为家属提供即时信息、交通、食宿、医疗、情感等方面的支持,所有费用由马航承担。马航表示已经为家属安排了第一阶段的资金援助。声明还称为每位家属配备了至少一名志愿者护理人员。

  马航在声明中称,截止目前,已经有超过150名该公司包括高层管理、志愿者、护理人员等工作组成员抵达北京与家属见面。在吉隆坡,还有其他护理志愿者在等候家属到来。

  马航称,一旦确定飞机的具体位置,将在当地启动应急反应中心,为家属提供支持。马航表示,已经将有关事宜告知家属。此前马航曾称,会安排乘客亲属前往事发地点。

  马航还在声明中表示,将继续对媒体和公众沟通所有关于该航班的最新消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航发第九份声明 承诺为家属配备至少一名护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