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馨)今日中午11时40分许,马航相关负责人向家属召开上午的第二次情况通报会,马航负责人提出三个方案,供家属选择,分别以一个星期的时长为时限。

  1、欲前往吉隆坡的家属,在到达后的一个星期内,若发现飞机的位置,将由马航将大家运送到事故地点,若一个星期内,没有新的进展,将把大家送回中国。

  2、想在北京等待的家属,马航将继续为大家提供住宿和餐饮,一个星期后,若没有进展,家属将在家中等待消息。

  3、若现在希望离开北京丽都饭店,回到家中等待的家属,马航将会实时向其通知最新进展。

  对于马航的建议,多名家属表示难以理解,认为没有飞机最后的下落,无法回家。马航负责人对此表示,将会同马航吉隆坡指挥中心联系,调整方案,并在下午2时,向家属通报。

  同时,马航负责人表示,今早得知来自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澳大利亚等更多国家正在进行搜救工作,还没有结果,如果收到有关飞机最新的消息,马上通知大家,并在下午2时,向大家公布各个国家目前搜救的进展,包括搜救海域,出动的飞机架数等信息。

  对于网上流传“有两名中国家属昨日已到达马来西亚”的消息,马航负责人表示,2名家属为马来西亚籍,不受护照和签证的限制,所以选择了最近的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