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韩旭阳) 当地时间早7点54分,首批失联航班乘客家属已抵达吉隆坡。

  记者凌晨6点在海关办理入关时,马来西亚海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有需要可能会为家属开通特殊通道,帮助家属快速通关。

  早7点左右,各路媒体陆续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截止发稿,记者在现场并未看到家属和义工现身。

  据记者了解,航班抵达后,马航的工作人员将家属统一留在飞机上讲解事务。并有当地工作人员在接机口举牌子分别迎接家属。同机抵达的还有陪同家属的义工和心理专家。据悉,约有7个家庭约14名家属抵达。

  在等候了近2小时后,两名白衣男子出现在机场,在媒体的追问下,其中一名男子表示:“现在家属们很坚强,马方已经与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和我们驻马使馆跟家属进行了很好的交流。”随后乘车离开。

  2014年3月11日早7时,近百家中外媒体记者守在吉隆坡机场出境大厅门口,等候从北京来马,失联客机MH370的家属。至上午8时,未见家属走出,记者们随即转移到航站楼VIP到达厅等候,10时,三位中国男子走出VIP室,其中二人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移步至大厅外,临上车前对在场的媒体记者说:"现在家属很坚强。"记者询问二人身份,二人未答。新京报特派吉隆坡记者 赵亢 摄影报道


 

进展  

  

  最新报道直播进行中…… 

动态  

  昨晚9时,马航CEO及相关负责人召开通报会,对失联航班搜救信息向家属更新,并承诺向毎位失联乘客家属发放31000元慰问金。预计明日下午可发放到位。 >>

进展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经国际刑警组织对马航失联客机上全部外籍乘客信息与国际刑警组织被盗与遗失旅行证件数据库进行比对,除前期发现两名乘客持意大利和奥地利被盗护照登机外,未再发现持用被盗护照登机的情况。 >>

救援  

  10日,中国海军绵阳舰、交通运输部所属的“南海救115”轮抵达马航飞机失联海区并展开搜救工作。此外,中方紧急调动近10颗卫星保障搜救。在多国联合及飞机搜寻下,预计将较快完成大致10万平方公里的疑似区域搜寻。 >>

追问  

  昨日,我国已紧急调动多颗卫星,利用高分辨率对地成像、可见光拍照等技术对陆地、空中搜救马航失联客机行动提供支持。此外,也有网友不解,手机都能够导航定位,为什么飞机就不能通过卫星进行导航定位?卫星又是否可以通过拍照寻找失联的MH370呢? >>

 


 

3月10日报道回顾:

人物

  边亮京的母亲说,这次回来,再也不让他走了。燕子的父亲安慰妻子,说女儿女婿一定会回来,随后,自己在深夜的大巴里哭。
  期待奇迹。  

动态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中国政府决定,派出由外交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民航局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赴马来西亚,配合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应对马航客机失联事件。  >>

救援

  昨日,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和两栖船坞登陆舰昆仑山舰分别从三亚、湛江军港起航,向马航搜救海域方向前行;此前,海军已经派出导弹护卫舰绵阳舰和两栖登陆舰井冈山舰。届时,将有9艘中国救援船舰共同开展搜救工作。  >>  

处置

  从公安部获悉,马航飞机失联后,经公安部向国际刑警组织核查证实,确有两名乘客持他人护照登机。经与马方协商,中国公安部决定派工作组赴马来西亚,与马方就此开展联合调查。  >>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昨日表示,已着手安排首批乘客家属赴马来西亚,第一批家属最快将于今日抵达吉隆坡。  >>

追问

  失联的MH370航班,最后传出信息是在35000英尺(10668米)的高空。专家表示,距离地面约11公里的高空平稳飞行时很少出现故障。因此MH370号客机的突然消失让人们不禁疑惑,到底在飞机上发生了什么,让飞行员甚至连发出紧急呼叫的时间都没有。  >>

 


 

3月9日报道回顾:

释疑

    

  8日凌晨2点40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最后1次与越南空管联系后从雷达中消失。截至发稿时,客机失联已达24小时。马航MH370航班去哪了?  

社论

  

  虽然载有一百多名同胞的飞机失联已超过24小时,但为了同胞的生命安危,相信政府会不惜一切代价搜救,作为民众,也将持续这场生命的守望,为同胞祈福。    

人物

  

  他们因为一架飞机的消失而成为失联者。他们成了被登出来的一个一个的名字。我们寻找他们的故事,还原在上飞机之前,他们的生活,他们的情感,他们的人生。我们希望他们早一点回到亲人身边,回到他们的人生里,继续他们的喜怒哀乐。    

直击

  

  8日9点30分,王克意识到MH370真出事了。他看到马航VP接受CNN访问表示,本次航班配有7小时航油,他们相信到目前为止,飞机航油已经耗尽。马航目前对飞机位置完全没有头绪。约20分钟后,马航官网发布第二份声明,称对与MH370航班失联深感遗憾,并更新航班信息称机上乘客来自13个国家。  

搜救

    

  包括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和菲律宾四国的飞机和船只在客机疑似失联的海域展开搜索,而美军军舰也在赶赴现场的途中,泰国的搜救队伍也做好了准备。但是,截至发稿时,依然没有客机的任何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