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李馨)12日8时30分,北京丽都饭店2层家属休息区,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大使、马来西亚民航局高层代表和马航高层管理会委员王明财等人同家属进行了沟通会。在沟通会上,马来西亚民航局透露了飞行员与马来西亚塔台的最后一次通话内容,“现在将移交给胡志明管制区”。

  “好的。”飞行员答。

  3分钟后,MH370的光点从塔台的显示屏上消失,一同消失的包括失踪航班的高度、速度、航班号码等。

  在沟通会上,马来西亚民航局高层代表介绍,目前来自多个国家的搜救队伍,已分区域共同搜索失踪飞机,马来西亚已出动1788艘渔船加入搜索,马来半岛上空始终有飞机巡回,若找不到会一直扩充搜索的区域范围。他否认失踪飞机曾折返马六甲海峡,“在失去联络前,并未有返航或偏离航线”。

  马来西亚民航局高层代表表示,波音公司已加入调查搜索,帮助检验搜索出的疑似物及油迹是否属于失踪飞机。

  据马来西亚民航局高层代表介绍,相关部门每6个月会对飞行员进行审查,失踪飞机的机长飞行时长超过8000小时,机长同副机长均没有心理问题。飞机上录有机长、副机长同服务人员之间的录音,但一切都要等找到黑匣子才能知晓。他表示,除机长、副机长外任何人不能随意进入驾驶舱,“服务人员给机长送水时,需要先敲门,机长允许后才会开门”。

  马来西亚民航局高层代表介绍,飞机起飞后,始终由民用塔台控制,飞行员并未同军方通话,但飞机雷达消失后,联系了包括军方在内的所有相关部门,“军方的雷达数据,已提供给最高层,公布军方的雷达数据还不是时候”。


新京报吉隆坡直击

  

  马来西亚民航局透露了飞行员与马来西亚塔台的最后一次通话内容,“现在将移交给胡志明管制区”。“好的。”飞行员答。3分钟后,MH370的光点从塔台的显示屏上消失……

  

  马航在慰问金签收单方面做出修改,签收单上特别注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系基于善意支付该款项,并且该款项不会从将来获得的任何最终赔偿中予以抵扣或扣缴”。

  

  12日上午10点,中方工作组与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Azharuddin Abdul Rahman举行会谈。据悉,会谈结果将在下午3点发布会上公布。  ]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消息,截至3月12日7时,中国8艘公务、海警、海军舰船已经到达马航失联客机疑似海域。此外,由于有消息称失联飞机曾飞往马六甲海峡,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还将协调过往马六甲海峡的中国商船,加强瞭望,协助搜救。  

  

  今日8点20分,越方交通部次长方贵椒在富国岛搜救前线指挥办公布,受马方昨日传出MH370曾返航马六甲海峡消息及多国对马航失联飞机去向分析的影响,越南政府今早6点半公布决定,暂停部分搜救,搜救力量待命,等待新命令。  >>[详细]

  今日晚17时55分,在首都机场附近的国都饭店,马航高层管理会委员王明财等人召开了第二次媒体发布会,比预计的17时,晚了近一个小时。目前马航的工作重点是对乘客亲属的安抚、安置工作。  

  

  刚刚延迟近5小时的马航的发布现在已召开,会上公布了其中一名持假护照人的身份,姓名为Pouria Nur Mohamed 19岁,来自伊朗。  

  

  今日13点40分左右,马航商务总裁及相关负责人在丽都酒店召开家属通报会时表示,下午6时失联乘客家属可领取5000美元慰问金。  

  

  原定于今早10点举行的官方新闻发布会仍未召开。有消息称,会议延期可能是因为有新消息需整理发布,或者发布有关已经抵马家属的情况,具体情况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