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李馨)12日上午,马航针对11日下午同家属沟通后,家属提出的五点诉求作出回应。在慰问金签收单方面做出修改,签收单上特别注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系基于善意支付该款项,并且该款项不会从将来获得的任何最终赔偿中予以抵扣或扣缴”。

  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大使表示,马来西亚首相已同中国等国的领导人做了沟通,多国将合力解决此事。无论有任何证实为确切的消息,将会在第一时间通知家属,并欢迎家属同其沟通。除已抵达吉隆坡的家属外,其余家属的315本签证已办理好,并会在今日发放。

  大使表示,若在第三方国家发现失踪飞机,马来西亚大使馆将协助家属办理签证。马航高层管理会委员王明财表示,已准备好一架300座的专机运送失联乘客的5位亲属前往马来西亚,在舱位上会安排身体不好及年龄大的家属乘坐商务舱,“若马航无法提供足够多的商务舱位,将考虑安排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

  在家属用餐方面,马航已为每位亲属提供专属挂牌。同时,家属用于休息的每个酒店内,今天起将会设定一名会中文的马航高层联络人,及时告知大家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