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馨)今日9时许,丽都饭店2层家属休息区,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大使,马来西亚民航局高层代表,马航高层管理会委员王明财等人同家属召开了沟通会。

  沟通会上家属最关心的两个问题为军方雷达发现不明飞行物的时间、经纬度及调查部分失联乘客手机能够打通的结果。

  马来西亚民航局高层代表表示,事件发生后,民用雷达及军用雷达同时进行调查。但在军用雷达方面,不能看到飞机的具体信息,民用雷达最后一次发现失联飞机的时间为1点21分,在南中国海附近,而军用雷达最后一次发现不明飞行物的位置为马六甲海峡的一个岛。军用雷达显示,不明飞行物最后的经纬度,为北纬06°58′60〃, 东经117°01′59〃,时间为2点40。但无法看到飞行高度和该不明飞行物的航班号。“所以,现在的搜救范围是南中国海和马六甲海峡。”

  沟通会上,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大使同马来西亚军方高层进行了电话连线,该军方高层在电话中表示,一般当军用雷达发现不能确定的飞行物体会采取行动。首先会尝试与其联系。联系后,会根据军方掌握的资料分析该飞机是否为民用飞机。联系后有怀疑时,会通知战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