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上午,丽都,家属情况通报会从上午9时开始,直到13点还未结束。摄影 尹亚飞 李飞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左一),通过手机和马军方联系,以了解情况后回答家属提问,通话时,邀马民航官员(两人,右边男女)一起听。摄影 尹亚飞 李飞

  大使给马军方打电话,并通过话筒直播。前几次打,因军方领导正和马国家领导人开会,而没有沟通成功。摄影 尹亚飞 李飞

  新京报讯 (记者 李馨)13日12时15分,在刚刚进行的马来西亚官方与家属沟通会上,马方提到,军用雷达显示,不明飞行物最后的经纬度,为北纬06°58′60〃, 东经117°01′59〃。

  经查,该经纬度为马来西亚东部,不是之前所说的马六甲海峡。一名马来西亚民航局高层代表对此回应,他们是根据军方提供的失踪地点小岛名,用ipad查到的经纬度。

  另据马来西亚民航局高层代表介绍,在事件发生后,民航局按照程序和包括其他国家在内的周围控制塔台联系,同时与军方进行联系。

  该高层代表表示,马来西亚的联合控制中心,是民用和军用在同一个办公室,分别有自己的监管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