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印度洋海域发现的疑似残骸碎片卫星图,图中标注的物体约24米长。

南印度洋海域发现的疑似残骸碎片卫星图,图中标注的物体约5米长。

  新京报讯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于北京时间12点30召开新闻发布会。海事安全局官员在发布会上说,澳方在印度洋中发现了两个物体,极高可能性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

  澳方表示,在珀斯以西海域发现高度疑似残骸,残骸大概24米长,符合搜索范围条件,高度怀疑与失联航班有关。但由于当地水文条件太差,搜索困难,尚无法完全确认,目前已派出4架飞机进行确认。他表示 ,由于区域广大,非常难以确定具体位置。

  据美国广播公司随美军P-8飞机的记者报道,P-8飞行员称刚刚在海面上发现无法确认的残骸。现在距离澳大利亚西南部约2100公里,飞机正在降落以作确认。

  美军p-8侦察机上人员称,疑似失联客机物体区域发现明显的雷达回波。


之进展  

  

  最新报道直播进行中…… 


3月19日报道回顾:

追问

  

  马来西亚媒体援引一位不具名消息人士透露,调查人员从机长家中搜到的飞行模拟器中,发现了5条印度洋附近机场跑道的资料,认为这或许能为调查MH370的去向提供帮助。MH370这样的波音777客机如果降落,这5条“神秘跑道”能否容下?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次航班失联至今,来自26个国家的搜救力量仍未找到客机的下落。越来越多调查信息披露,但相关的疑问似乎并未减少。  

动态

  

  昨日10时,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可排除中国乘客涉嫌恐怖主义。中方对所有乘客进行了详细调查,并未发现有任何破坏行为的证据,可将中国乘客涉嫌恐怖主义的嫌疑排除。  

观察

  

  昨日,美国卫星分析师,位于加州的卫星顾问公司TMFAssociates的首席专家蒂姆·法拉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称,虽然目前调查人员通过海事卫星和失联飞机沟通的ping指令勾画出两条飞机可能到达的弧线图,但调查人员应该还掌握除飞机身份之外更多的信息,接下来几天可以将定位范围缩小。  


3月18日报道回顾:

追问

  

  对于MH370更多的信息,昨日马方在发布会上表示:相关的军方消息尚未透露,因为内容较敏感,从国家利益角度出发,暂时不便对外发布,何时发布仍需评估。这一番发言更加让人疑惑,究竟马方还藏着什么信息?哪些信息是我们知道的?哪些信息是马方手中应该掌握却没有公布的?  

动态

  

  李克强强调,搜寻和调查要同步进行,通过调查及时为搜寻提供更加准确和全面的信息。李克强表示,希望马政府和马航履行好相关职责,继续在北京和吉隆坡做好中国乘客亲属的安抚工作,及时向他们通报搜救进展等有关信息。  

观察

  

  失联航班在马来西亚与越南航空管制区交接后,立即关闭外联并掉头飞行,表明劫机为精心策划,选定了关键节点失联,造成两方航空管制的失控。  

搜救

  

  昨天下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马航CEO表示,通过计算剩余燃油的飞行距离,目前的搜寻范围可能非常大。马国防部长希沙姆丁展示了失联航班MH370可能途经南北两条线路的示意图。  

善后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17日要求马方继续通报准确和全面的信息,并对在北京和马来西亚的马航失联客机乘客家属负责到底。  


3月17日报道回顾:

追问

  

  马方调查机组人员和乘客背景,尚未发现可疑之处;新京报记者探访正副机长住所。  

  现在用于分析和推算失联客机航迹所依据的信号是由同一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接获的,所以弧线只能是同一半径。如果另一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同时接获信号,就可以推算出另一半径及其弧线;两段弧线交叉点是客机发送信号时所处实际位置。  

之动态

  马方昨日表示已经开始调查所有机组人员、乘客和飞机起飞前检修的技术人员,此外,MH370正副机长并未要求一同执飞。马航CEO称,飞机最后信号可能发自航班降落后,但目前仍并无组织宣布对此负责。  

救援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昨日在发布会上说,目前搜救行动不仅局限于海上,将会扩散至陆地。搜救国家的数量从14个增加到25个。  

评论

  如今搜索范围涉及20多个主权国家,其中包括若干核大国,需要调用的卫星、机密通信和军用雷达数据,又攸关各国根本机密和防务安全,这些也需要更高层面的协调、沟通,远非马来西亚一个东南亚国家所能负荷。  

四问MH370

  

  

  客机在从民用雷达上消失后又飞行了数小时。客机上都有哪些系统,马来西亚因何断定这些通信系统是人为关闭的?失联客机又是如何向卫星发射信号的?  

  

  

  目前,对于这架神秘的失联客机的悬疑集中到两大问题:第一、客机去了哪里?是不是被劫持;第二,客机上的乘员还活着吗?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飞机与卫星的最后一次通信,是在一个或两个可能的走廊之间:一个是飞向泰国北部的航道,从泰国北部延伸至土库曼斯坦和哈萨克斯坦边境;另一个则是南部走廊,从印度尼西亚延伸到南印度洋。  

  

  

  “一切正常,晚安。”这是MH370失去联系前传出的最后一句话。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对此发问称:这句话到底是谁说的?那么,到底是谁,关闭了飞机上所有的通讯系统?机长?副机长?还是当时在驾驶舱内的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