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军队相关部门会认真开展巡视工作;称美国一些人士指责中方实施黑客攻击完全是贼喊捉贼

  新京报讯 在27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对近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官员贪腐

  回应“近期公布个别贪官情况”

  有记者提问,去年年底,中国军队开展了第一次军内巡视,除了军内开展巡视之外,在反腐方面还有没有其他的举措?有外媒报道说,近期军方会公布个别贪腐官员的情况,请问有没有这样的计划?

  耿雁生表示,军队相关部门会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开展巡视工作。关于巡视工作的相关情况,目前我还不掌握。这里要强调,我军始终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军队构建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我们会按照中央有关要求,认真扎实地做好这方面工作。

  网络监控

  充分暴露美方的虚伪和霸道

  对于斯诺登日前揭露“美国国家安全局长期以来对中国军队目标进行网络监控”,美国担心华为公司在自己的设备中植入后门、以便中国军方窃取企业和政府的机密一事,耿雁生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的一些人士喋喋不休地指责中方实施黑客攻击。事实证明,这完全是子虚乌有、贼喊捉贼。

  他称,媒体披露的美方对中国政府部门、商业公司甚至个人实施的监听、监控、窃密行为,充分暴露了美方的虚伪和霸道。我们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工作。

  海军编制

  回应“海军舰队未来编制改革传闻”

  有媒体推测,中国海军未来三大舰队可能会各增加一个驱逐舰、护卫舰支队,还会增加两栖登陆舰支队和补给舰支队,增加核潜艇部队编制,请予以证实。

  耿雁生回应称,随着我军现代化建设不断推进,我军武器装备建设也按照正常计划向前发展。今后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新型武器加入到我军行列。所以对这一点,希望外界不要过多地去解读,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至于你所说的一些具体方案,目前我不了解。

  军队反恐

  军队配合政府打击恐怖活动

  有记者称,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后,社会各界对反恐问题高度关注。有专家建议,为保护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应强化军队的反恐能力,组建反恐特种部队。请问军队在反恐中担负什么样的任务,今后是否会加大参与国内反恐力度?

  耿雁生表示,根据国防法、突发事件应对法以及相关法律文件的规定,中国军队在反恐中担负着侦查、防护、处置和救援等方面的任务。近年来,我军先后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国庆六十周年庆典等重大活动的安保行动,共出动兵力10多万人,动用了飞机、直升机、舰船、雷达等各型装备。

  公安和武警是国家处置公共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的骨干和突击力量。我军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坚决打击各种暴力恐怖活动,维护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