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北京人艺,同事濮存昕问候金汉的伤情。金汉称,将继续参加排练话剧《吴王金戈越王剑》。北京人艺供图

  东单附近帮助陌生女子夺回被抢提包,被嫌疑人刺伤;目前已脱离危险

  新京报讯 (记者李馨)前日21时许,史家胡同与东单北大街交口处,正与女友赶往剧院排练的北京人艺青年演员金汉勇斗抢包嫌疑人,夺回路人被抢背包后被嫌疑人刺伤。目前已脱离危险。

  据了解,当日,一女子在史家胡同附近被一嫌疑人抢走手提包后呼救,正与女友赶往剧院排练话剧的金汉赶到,将正在奔跑的嫌疑人踢倒,夺回提包。扭打过程中,金汉遭到又一嫌疑人的袭击,被刺伤。

  事发后,民警赶到,金汉被送医,目前已脱离危险。

  “当时听到有人呼喊,没有想就与嫌疑人进行了搏斗。”金汉回忆,虽然事后有些后怕,但今后遇到类似的事情,还是会继续冲上前去。

  金汉表示,在同嫌疑人搏斗的过程中,左肩、右臂及头部分别被砍伤,目前共缝合十针,其中肩部伤情最为严重,缝合七针,伤口距颈部大动脉仅5厘米左右。

  北京人艺剧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金汉受伤后剧组本打算找演员替补,但金汉坚持短暂休养后投入演出。

  金汉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08级表演系,2012年进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先后参演了《甲子园》《茶馆》《天之骄子》《哈姆雷特》《小井胡同》等十余部话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