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许路阳 实习生范小洁)今年起,中国人民大学本硕学位授予仪式将不再由校方统一组织,改由学院组织开展。

  这是新京报记者昨晚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中心获悉的消息。近日,关于该校学位授予仪式的命运,网上传言多个版本。

  校方介绍,已于近日印发《关于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相关事项的通知》,决定今年6月20日起,由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授权学院举办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博士学位授予仪式组织形式不变。

  根据方案要求,学院的学位授予仪式授予人,一般应是在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校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学院院长、副院长以及资深导师。且学院学位授予仪式上,一般至少应邀请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1-2人参加。

  而该校校长陈雨露即是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这意味着,校长仍有机会出席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时校长给拨穗是一次很难忘的经历,如果取消的话,就太遗憾了。”多名中国人民大学应届毕业生对新京报记者坦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