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门街道原工委书记罗少杰工作照。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张媛)为彻底解决与情人熊某的感情纠葛,前门街道原工委书记罗少杰决定将其除掉,他将这一想法告诉了一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长马卫华,而马卫华伙同他人按照罗少杰的“意愿”将女子熊某残忍杀害。

  2012年12月,北京市一中院经过审理后,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罗少杰、马卫华死刑。其他帮助杀人、碎尸的同伙也分别获刑。

  今日,北京一中院发布消息称,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北京一中院对被告人罗少杰、马卫华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背景

  2011年10月24日新京报A15版

  

  ■ 人物简介

  罗少杰,1964年生人,前门街道原工委书记。正处级,此前曾任崇文区城管大队大队长。

  国庆节前,前门街道原工委书记罗少杰,涉嫌雇凶杀人碎尸,被害者是和其存在多年情人关系的熊某。近日,记者获悉,罗少杰和另三名疑犯叶某、马某、朱某,已被北京警方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