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负责人称今后评选将继续对外来人口倾斜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近日,北京市总工会公布了本年度首都劳动奖章推选结果,获推选的农民工数量,由去年的3名增加至14名。

  节能环保不达标企业无法参评

  北京市总工会劳模办副主任张文涛表示,基于今年推选范围扩大,以及基层工会覆盖到小微企业,在今年首都劳动奖章推荐评选中,获推荐的农民工人数增加明显,从去年3名增加到14名。

  张文涛说,今后评选将继续对外来人口倾斜,重视流动人口,还有一个政策,农民工全国劳模可在京落户,目前第一批3人已经完成北京落户手续办理。

  今年评选的另一个特点是,对于一些节能环保不达标、不合格的企业工人无法参与评选。

  另据了解,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奖金为每人1万元,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奖金每人5000元。

  五一假日百项活动待职工参与

  同时,北京市总工会还发布了五一假日文化活动安排,市总工会5月1日至3日将联合市文物局、市园林绿化局、市公园管理中心等相关单位第三次举行首都职工五一假日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公园深呼吸、文化大舞台、电影冲击波等10大项共计百余项活动。

  市属10家公园、市属18家博物馆、部分政府投资的公园、中国木偶剧院、中国科技馆以及20家京卡合作影院等活动场所,为持“京卡”职工提供免费、半价或其他优惠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