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葡大会吉祥物,阿葡(黄)、阿萄(紫)。

  2014世界葡萄大会倒计时100天,7月29日至8月2日在延庆举办;大会吉祥物“阿葡、阿萄”确定

  新京报讯 (记者李宁)99天后,延庆将举办第十一届世界葡萄大会(以下称世葡大会),这场大会每四年举办一次,被称为“葡萄界的奥运会”。往届的世葡大会,均在欧美国家举行,这届是首次在亚洲地区国家举办。

  昨日,大会吉祥物葡萄兄妹,“阿葡、阿萄”亮相。

  300余国际酒庄将参展

  这届大会的举办时间为7月29日—8月2日,拟邀请全世界18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知名酒庄酒业企业家代表共同参会。

  世界葡萄大会,每4年举办一次,是世界各国之间交流葡萄研究进展与成果,展示葡萄新品种、新栽培技术、新加工产品的最重要的一个学术会议。因其规格较高,在业内影响力较大,因此被誉为“葡萄界的奥运会”。

  但本次世葡大会,将突破往届单一学术会议的内容,在大会期间,还将举办葡萄酒博览会、葡萄酒品鉴大赛等活动。

  其中,葡萄酒博览会是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7月29日—31日,30多个国家的300余酒庄生产的葡萄酒将聚集在延庆参展,部分酒款为首次登陆中国市场。

  届时,葡萄酒爱好者、收藏者、高端消费人群,均可报名参加。预计,博览会的观众将在20000人。

  吉祥物“阿葡、阿萄”亮相

  昨日,在世葡大会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公布了大会主题歌、吉祥物征集评选结果,最终确定大会吉祥物为“阿葡、阿萄”。

  “阿葡、阿萄”是一对“兄妹”,均是葡萄的拟人形象,一个代表白葡萄,一个代表紫葡萄。

  在发布会上,主办方还公布了主题歌的征集结果,《延庆的葡萄熟了》获得一等奖。

  ■ 交通

  ●首都机场——延庆

  机场专线转地铁2号线,在积水潭站下车(B东南口出),步行至德胜门站乘坐919快(或919路),在延庆东关站下车。

  机场4线空调,在马甸桥站下车,步行至马甸桥南站乘坐919快(或919路),在延庆东关站下车。

  ●北京站——延庆

  乘坐地铁2号线,在积水潭站下车(B东南口出),步行至德胜门站乘坐919快(或919路),在延庆东关站下车。

  ●北京西站——延庆

  乘坐地铁9号线,转地铁4号线,转地铁2号线,在积水潭站下车(B东南口出),步行至德胜门站乘坐919快(或919路),在延庆东关站下车。

  乘坐83路,到达德胜门站下车,换乘919快,在延庆东关站下车。

  ●北京市——延庆(自驾车路线)

  1、沿二环行驶,朝北三环/马甸桥/京藏高速方向,向右转上匝道。

  2、沿匝道行驶1.2公里,在德胜门北桥从入口进入德胜门外大街。

  3、沿德胜门外大街行驶1.3公里,过右侧的TCL大厦约170米后,向右转进入马甸桥。

  4、沿马甸桥行驶310米,在马甸桥从入口进入京藏(G6)高速公路。

  世界葡萄大会近十届举办国

  世界葡萄大会 每4年举办一次。是全世界葡萄界最高级别、参会国家最广泛的葡萄研究交流盛会。迄今已举办了十届,也被称为“葡萄界的奥运会”。

  第一届 1973.9.25-29 德国 盖维莱霍

  第二届 1977.6.14-18 法国 波尔多

  第三届 1980.6.15-18 美国 加利福尼亚戴维斯

  第四届 1985.4.13-18 意大利 维罗纳

  第五届 1989.9.12-16 德国 马丁/普法尔茨

  第六届 1994.9.04-10 乌克兰 雅尔塔

  第七届 1998.7.06-10 法国 蒙彼利埃

  第八届 2002.8.26-31 匈牙利 凯奇凯梅特

  第九届 2006.7.02-06 意大利 乌迪内市

  第十届 2010.8.01-05 美国 纽约州

  ■ 招募

  世葡大会开招志愿者

  “亚运会、奥运会,北京的每次盛会,志愿者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昨日,主持人在启动招募志愿者活动前说。

  据了解,志愿者的报名时间为2014年4月20日至2014年5月10日,主要面向在延庆县学习、生活、工作的各类群体,并以延庆县高校学生志愿者为主要来源。

  申请人可以通过世界葡萄大会志愿者平台(http://www.bv2008.cn/bjsph2014)报名,也可通过组委会指定的相关机构报名。

  ■ 追访

  葡萄公园年内开园

  占地3000亩,将种植1000余种葡萄,京冀联合打造特色产业带

  新京报讯 北京首家葡萄主题公园将于世葡大会后在延庆开园,占地3000亩的公园里将种植1014种来自世界各地的名优葡萄品种,一年四季都可采摘,园中还建有葡萄科普馆、葡萄酒庄等。

  据世葡办副主任房荣年介绍,延庆县和怀来县在地理位置上,共同处于延怀盆地,“因为气候适宜种葡萄,两县的葡萄种植历史本来就很悠久。”

  目前,两县通过合作,拟打造“延怀葡萄产区”,“现在怀来县已经有一些酒庄,延庆准备建48个特色酒庄”,两个酒庄产业带融合起来,形成一个大产区,“这个产区可以和新疆等产区相提并论。”

  房荣年介绍,延庆县内的酒庄,是一个升级。“在酒庄里面,种植、加工、酿酒合起来,也可以提供一些休闲体验服务,供市民度假。”

  在世葡大会后,延庆的国际葡萄博览园,将建成一个关于葡萄的主题休闲公园,在休闲园里面,有湿地景观、儿童乐园、科普馆等,市民还可前往进行一些采摘活动。

  除葡萄采摘,公园还配建了葡萄科普馆和一个体验酒庄,游客来到这里,既可以了解葡萄的种植历史和相关知识,也可以走进酒庄,参观葡萄酒的酿制过程,品尝各种葡萄美酒。

  房荣年说,延庆特色酒庄产业带,和这个主题休闲联合起来,可以成为北京特色的旅游休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