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工作人员展示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吉祥物和标识。 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将向公众征集吉祥物名称;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标识同时发布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昨日上午,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标识、吉祥物发布。

  大会标识是用多彩月季花瓣组成月季花的形状。“能充分体现出月季,尤其是中国月季品种多样、色彩丰富的特点。”大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标识的设计还借用了中国画的元素,以体现东道主中国的文化特色。

  吉祥物则以北京的特色物种麋鹿为原型,整体形象生动、活泼,打破了往届以花卉植物为原型的设计理念。“以动物作为吉祥物,也体现了人、植物、动物和谐的生态关系。”该负责人说。

  不过,吉祥物尚未定名,“今后将面向公众征集。”大兴区宣传部部长姜泽廷称。

  昨日,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的唯一官网(www.rosebeijing2016.org)同时开通,市民可登录该网站查询大会筹备信息,并学习了解关于月季的知识。

  据了解,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预计2016年5月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