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举报信中贴出樊红伟使用过8张身份证,图片显示,樊红伟使用过的身份证号码不同。 图片来自网络

  举报者称其为转移贪污受贿款,达到目的后身份证被注销或删除;山西省公安厅纪委介入调查

  新京报讯 (记者萧辉 实习生曾庆雪)近日,有网络爆料称,山西省长治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樊红伟有8个身份证。山西省公安厅纪委工作人员昨日向新京报记者证实,公安厅已成立工作组调查此事。

  实际使用过4个号码

  4月15日,一名自称是“长治市公安局干警”的天涯用户发帖称,“樊红伟原为长治市公安局辖区-长治县公安局局长,多年来,敛聚了巨额财富,为把这贪污受贿搜刮的钱转移,樊红伟先后在长治市屯留县、长子县、长治县公安机关办了8个假的身份证件。达到目的后,这些身份证被以各种理由注销或删除,但全国身份证信息里仍可查到这些身份证的信息。”

  该举报信贴出樊红伟使用过的8张身份证,记者发现,樊红伟实际使用过的身份证号码有4个,尾号为0074的身份证号是樊红伟目前使用的身份证号,其他3个身份证号码已经注销,尾号分别为007X(樊红伟),3695(樊宏炜),2419(凡鸿巍),该三张身份证件照片与尾号0074的身份证照片为同一人。

  其中尾号为2419的身份证先后5次更改姓名,分别为凡鸿巍、凡鸿玮、牛鸿玮、牛小玮、牛泓伟。

  一名户籍警察告诉新京报记者,现有资料看不出来樊红伟是同时拥有4个身份证,还是先后拥有,如果同时拥有4个身份证,肯定违反户籍管理制度。

  被举报者仍正常上班

  新京报记者电话向长治市公安局纪委求证此事,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已注意到网上的举报信,正在组织人员核实。

  该工作人员证实,樊红伟确实是长治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樊红伟目前还在正常上班。

  山西省公安厅纪委一名工作人员昨日告诉记者,前几日公安厅纪委接到厅领导的指示,已成立工作组调查此事。他表示,调查结果出来后,将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保证不会成为“无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