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李禹潼 吴江)今日18时许,全身大面积烧伤的云南怒江州贡山县独龙江乡5岁女童普艳芳乘坐东航MU5880航班抵达北京,随后将在武警总医院接受治疗。

  18时,飞机舱门打开,普艳芳平躺在病床上,在父亲和随行医护人员陪同下乘升降机落至地面。停机坪上,机场急救中心和武警总院的多名医护人员已等侯多时。5分钟后,载着普艳芳和父亲的救护车驶离停机坪,开往武警总医院。

  独龙江乡居住着4350名独龙族同胞,千百年来,海拔4600多米的高黎贡山阻隔了他们同外界的交通,每年都有半年时间大雪封山。

  2011年起,武警交通部队承建独龙江隧道,今年4月10日胜利贯通。就在隧道贯通当日,独龙族5岁女童普艳芳独自在家烤火时不幸烧伤,武警官兵闻讯后,连夜通过隧道将伤者送至贡山县医院。经抢救,普艳芳脱离生命危险,但由于医院医疗条件有限,伤者急需转院治疗。经多方协调,普艳芳被安排至北京武警总医院接受治疗,东航免费提供交通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