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地点为北京植物园和中科院植物所植物园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 浦峰)昨天开始,首届牡丹文化节在北京植物园和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植物园开幕,其间将展出700余个品种的万余株牡丹,游客只需购买一张门票即可在两家植物园中游览、赏花。

  北京植物园牡丹园是本次展览的主要展示区之一,500余个品种的6000余株牡丹已进入最佳观赏期。在植物园内的牡丹种类众多,色彩丰富。黄色的“姚黄”、绿色的“豆绿”、白色的“白雪塔”、紫色的“魏紫”、黑色的“青龙卧墨池”、花色的“花二乔”等,让人进入五彩缤纷的牡丹世界。除了传统品种外,“飞雁鸿装”、“锦绣球”、“大红点金”等优秀品种,及花朵硕大的日本牡丹、欧洲牡丹等都能在这里欣赏到。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物园此次牡丹主题展主要内容包括4个部分:“王者之约”——牡丹品种资源展;“国色天香”——牡丹文化艺术展;“科技之光”——历史与牡丹科技成果展;“多彩生活”——主题科普互动活动。全球精品牡丹200余个品种逾5000株同园“争奇斗艳”,其中很多珍稀品种难得一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