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新国展,展台旁的展板两侧,准备上场的韩国模特(展板左侧)、中国模特(展板右侧)在聊天。当日是北京车展首个公众日。 本版摄影(除署名外)/新京报记者 浦峰


昨日展馆内,有车模的地方依然是市民围观的热点地区。


昨日,几位模特休息时换上便装在展台附近溜达放松。


4月21日,一位车模躺在场馆外的长凳上小憩。图/CFP


昨日,休息室内,两位模特在玩手机、吃饭。 图/CFP

  时间:2014年4月23日

  地点:新国展

  事件:北京车展模特背后的故事

  昨日13时,新国展,脚穿拖鞋的模特郭小姐和伙伴在场馆中闲逛。19日起至29日,她们每天不到六点就要起床、化妆,八点半赶到展台,开始一天五六场的走秀演出,直到下午五点闭馆。

  昨日是北京车展第一个公众日,原本预想的人数暴增现象没有出现。

  记者体验发现,发往新国展的15号线,昨日甚至并未出现媒体日当天的拥挤情形。上午10时30分,手机地图上的京承高速出京方向没有出现红色,记者坐地铁前往国展,在15号线始发站望京西站,乘客人数也没有明显增多。在国展出口,原本用于疏导人群的红白栏杆也闲置一旁没有启用。

  进入馆内,有车模的地方依然是热点地区,无数“长枪短炮”围着模特拍个不停,许多市民见到喜欢的模特还会上前合影。九个场馆内走秀表演轮番上演,让参观的市民大饱眼福。

  一家汽车参展商后台的模特休息室,10多平方米的小屋里坐着10多位模特,桌子上摆满了化妆用品、食物和衣物。她们分为3组,轮流走上展台,其他人在休息室内等候。午饭时,模特们吃着15元一份的凉面或盒饭,玩着手机休闲消遣,或趴在桌子上小憩。

  被问起有没有去看看豪车时,模特小郭说,“没有时间啊,我们只有中午有点空在自己馆周围转转。”临近一点半,她和伙伴向后台走去,开始下一场演出。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