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近日,由李连杰创立的“壹基金”遭到网友质疑,称其侵吞了四川雅安地震期间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善款,震惊各界。对此,李连杰发声明幽默否认:“我还真是没想通,谁能教教我,这个事(要)怎么做呢?”

  李连杰的屏幕形象很好,也是娱乐圈内出了名热心公益的名人,近日他却被名为“四月网”的网友质疑,称李连杰在四川雅安地震期间到20日止,他所创办的“壹基金”一共贪污了约3亿多元的善款,并附上目前各基金会款物支出情况的数据表供众人做为判断依据。

  对此,23日,李连杰在微博发表声明澄清,强调“真的真的很想‘贪污’壹基金的善款3个亿”,问题是自己身上根本没有财务章也没有签字权,根本不知道钱要怎样转到私人账户,并在转出的过程中不被发现而免除可能坐牢的危险,还打趣地说:“我还真是没想通,谁能教教我,这个事(要)怎么做呢?”

  此外,李连杰也在声明稿中表示,就算不是他个人贪污而是创办的基金会所为,基金会的理事会成员们所成立的公司都有多达上亿、甚至上千亿的价值,区区人民币3亿多根本不够这几十个‘哥们’分,以幽默方式否认传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李连杰否认贪污3亿善款质疑:还不够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