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馨 林野)今日下午16时30分许,一名男子在北京南站8站台附近,下楼时踩空摔倒,头部着地导致眉骨碰破,流血。

    目前该男子已被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事发时,刚刚从火车上下来的乘客张先生介绍,该名男子是在距离车站站台还有5节台阶处摔倒的,“当时站台上除了我还有大概30名左右的乘客,那位男子在台阶上突然一脚踩空,‘咚’的一声,头朝下倒在地上”张先生称该名男子摔倒前,台阶上并没有其他乘客对其进行推搡。

    “台阶上距离他最近的人,也有好几米,摔倒后,过了一会,地上留了一大滩血”张先生说。

    张先生表示,男子摔倒后,站台上一名车站的工作人员迅速跑到摔倒男子跟前,上前询问。

    一名北京南站工作人员介绍,摔倒男子是一名无票人员,强行挤过检票闸机后,不理睬工作人员询问,向内猛跑,在通过楼梯的最后几级台阶时,踏空摔倒。

    “事发后,车站第一时间通过广播寻找医务人员,并拨打120急救电话,通知车站公安人员到场”该名工作人员称,该男子摔倒后眉骨碰破,目前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北京南站提示,在乘车时,旅客应遵守车站的乘车秩序,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站乘车,随时注意脚下安全。行动不便或需要帮助的重点旅客,可提前与北京南站润秋服务组联系,工作人员将根据实际情况为乘客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