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刘刚 实习生 曾庆雪 罗婷)网传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总编辑宋斌办公室内身亡。新京报记者从多个接近新华社安徽分社的消息源处证实上述消息。截至记者发稿,官方尚未发布相关消息。

  多个消息源称,4月28日19点左右,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总编辑宋斌,在其办公室内身亡。原因不明。据称当地警方已连夜介入调查。记者多次致电安徽、合肥省市宣传和公安部门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未有回应。新华社安徽分社公开的办公电话无人应答。

  根据宋斌署名报道和公开活动梳理发现,2006年,宋斌任新华视点记者,2007年11月,担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总编辑,2008年3月,曾作为高级记者报道全国两会,2009年5月,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总编辑。

  据财新网报道,宋斌大约在1984年左右毕业于安徽大学中文系,在新华社安徽分社工作多年。

  记者检索媒体报道发现,2014年春节后,宋斌鲜有出现在公众场合。网络有消息称,“初步断定宋斌系上吊自杀,有遗书,表示2004年后患抑郁症,对生活失去兴趣”。但上述消息未获官方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