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洋)为进一步加强首都社会面反恐防暴工作,首都综治委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社会面等级防控。今日起,全市普遍启动社会面二级加强防控等级,其中在重点部位、繁华场所,及敏感地区等,启动社会面一级超常防控等级。今天上午,记者跟随首都综治委采访地铁等地,了解各单位反恐防暴情况。

  北京现在有9个地铁站实施“人物同检”,目前处于试验阶段,有些站点出现人流聚集的情况,有关部门正在研讨解决办法。

  北京地铁王府井站区站长陈晓雄介绍,从早上10点到晚10点30是是客流高峰,最多的时候人流都会排到地下通道内,此时将进入简易安检程序。此外,根据近几日天通苑、龙泽等站“人物同检”出现大量人员排队情况,全市反恐怖工作会议上做出“细化安检标准,妥善处理人物同检与进站客流之间关系的进站工作要求”,实行新的简易安检程序。今后暑期和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时段,也将进行简易安检。

  根据公交总队此次推出的轨道交通“人物同检”新标准,在大客流情况下,适时采取简易安检。即,一是安检员对通过安检门报警的进站人员使用持金属探测仪或采取手工方式,针对报警部位进行复检,即机器查出哪儿响就再查哪儿;二是结合夏季着装特点,主要对腰部和裤兜进行检查。三是通过安检门未报警乘客不再进行复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