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杨锋 实习生 曾庆雪)今日上午湖北省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发生一起社会人员持刀和疑似爆炸物劫持师生事件,当地媒体报道歹徒已被警方击毙,事件未造成师生伤亡。

  今日13时许,浩口镇党委书记王林华向新京报(官方微信:bjnews_xjb)记者证实,确实发生了一起不幸事件,但未造成老师和学生伤亡,目前不方便透露更多信息。

  有消息称,“浩口镇书记自己当人质换下了十几个孩子”。王林华在接受新京报(官方微信:bjnews_xjb)记者采访时确认此事,他说,“这是干部应该做的事,我没有受伤。”

  “警察已到现场,消防车和洒水车……此事早有预料,应该有预案。”网友@风不再吹爆料称。

  12时许,新京报(官方微信:bjnews_xjb)记者致电浩口镇水陆派出所。一位值班民警称,早上9时许接警后,整个派出所的民警都出动了。“这事我们提前有预防。”这位民警认为这并不是一起劫持事件,但并未透露更多详情。

  当地一位陈姓教师也认为这不算劫持事件。他称,“歹徒是本地人,年纪有点大。之前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去找过政府,可能事情没解决所以跑到学校想报复社会吧”。浩口镇党政综合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也证实,“歹徒是我们浩口镇人”。

  据央视从潜江当地了解到,歹徒为社会人员,目前学校可能还有歹徒留下的疑似爆炸物,当地公安部门正在排查中,师生已安全转移。据荆楚网报道,歹徒已被警察击毙。

  背景:

  湖北省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原来是一所200多名师生组成的单一村办小学,原名叫蔬菜小学。1996年因为“普及九年义务教育”进行布局调整合并为三村联办小学,共有学生587人。由于受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和谐教育”和“跟踪诊断发展式教育”思想影响,1998年更名为“潜江市苏霍姆林斯基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