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挫伤、骨折无恶化迹象,神经系统受到明显刺激;母亲称钟情传统文化,让女儿学国学修养德行

  ■ “女童‘国学班’遭虐 ‘老师’被刑拘”追踪

  新京报讯 来自河北保定9岁女孩小童(化名),被送到北京“女德国学班”学国学,四个月后家人发现,孩子身上被“老师”张红霞打得遍体鳞伤(本报昨日报道)。昨日,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对小童进行会诊,小童身体挫伤及骨折无恶化迹象,但神经系统受到明显的刺激,还需进一步治疗。

  治疗将集中于神经系统

  “上午做了CT,发现孩子的脑干图还是有些异常,神经系统受到明显的刺激。”昨日,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组织多个科室为小童进行会诊,医院医务科科长贾同乐介绍,目前小童大部分的挫伤以及骨折均无恶化的迹象,卧床静养就会慢慢康复。下一阶段的治疗主要是集中在神经等方面,并辅助心理方面的治疗,增加营养。

  贾同乐表示,医院已在内分泌二科为小童单独辟出一个病房,让其静养。

  小童的母亲张梅(化名)曾担心,医院没有神经和心理方面专家对孩子进行治疗。就此贾同乐称,该院正在组织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以及心理等方面的专家,对孩子进行治疗和护理,争取让小童尽快恢复健康。

  母亲曾奉“老师”为恩人

  昨日,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张梅懊悔不已。对于为何会将女儿交给之前仅见过两次面的张红霞?张梅解释说,自己钟情传统文化中的女德教育,一直没送童童上学,只是教小童背《三字经》、《弟子规》等“做人的道理”。同时因为小童出生于单亲家庭,她希望女儿能修养德行,通过学习国学,日后成为贤妻良母。

  张梅称,她经常会去听一些名师讲课,在朋友的引见下认识张红霞。在她的印象中,张红霞热情善良,“只要见面都要跟我拥抱,只要见人就会咧开嘴笑个不停。”后来张红霞提出愿意免费教小童学习国学,自己便动了心。

  今年2月份,张梅将女儿送到张红霞在河北邢台的老家,见到张红霞为村子里很多孩子提供吃穿,好几十个老人在她家吃饭睡觉。张红霞还告诉她,正在筹办一所养老院,免费为村子里的老人提供食宿,“我看到了她大善人的一面”。

  张梅说,她将张红霞奉为“恩人”。如果没有发现女儿被虐打,还准备向其支付报酬。

  ■ 对话

  被虐女童:“老师”还让我们相互打

  昨天8点,保定第一中心医院内分泌二科,两名护士为小童换好纱布,安定剂和安眠药的药性过后,小童逐渐清醒,向记者回忆了自己在跟“张老师”学国学过程中,被虐打的经历。据小童称,张红霞除自己动手施暴,还让“国学班”内女童互相殴打。

  锤子砸完脚趾砸手指

  新京报:身上现在还疼吗?

  小童:疼,有时候头疼很严重,身上也有地方会疼。

  新京报:手上的伤是怎么造成的?

  小童:张老师扎的。

  新京报:为什么要扎你?

  小童:有一次是她不在,我把一个西红柿当午饭吃了,她回来后就扎我。但很多时候我没做错事,她心情不好,也会扎我。

  新京报:除了扎,她还会怎么惩罚你?

  小童:还会用锤子砸脚趾,有时候脚趾砸出血,没地方砸了,她就砸手指。

  新京报:还打过其他地方吗?

  小童:有,每次她让我们跑步,跑慢了她就会打,把我踹倒拖着我的脚跑,她还用手捅我尿尿的地方。

  新京报:她打你的时候有没有说什么?

  小童:一般不会说,但她捅我(下体)时会哄我,说“国学班”里另一6岁女孩都没我听话,没我乖,还说因为爱我所以才会那样做。

  6岁女童脸被打青

  新京报:6岁小女孩也挨打了?

  小童:是,有一次她翻张老师的书包被发现了,整个脸都被打青了。

  新京报:6岁小女孩是怎么到那里的?

  小童:她跟我说,妈妈把她送到她的姑姑家养,姑姑又把她送到张老师这里了。

  新京报:张老师是同时打你和那个6岁小女孩吗?

  小童:不会,但有时她会让我们互相打。有一次她跟那个6岁小女孩说她坐车晕车打不动了,让她帮着打我,踹我尿尿的地方。有时也让我打那个小女孩,我害怕如果不动手,张老师就打我。

  新京报:你有跟她求饶过吗?

  小童:有,但她不答应。

  新京报:和你们一起生活的还有其他女孩吗?

  小童:还有一个18岁的姐姐。

  新京报:这个姐姐挨过打吗?

  小童:没有,她刚来没多久,张老师会经常带她出去。但姐姐曾说过特别想妈妈,想回家,但张老师不让。

  对外被称“爸妈不要的孩子”

  新京报:跟妈妈联系过吗?

  小童:想联系,但是我记不住妈妈的电话号码。

  新京报:想过逃走吗?

  小童:想过,有一次她出去了,我跟6岁小女孩商量要逃走,但我们发现她把院门都锁死了,院子里的墙也特别高,我们翻不出去。

  新京报:有试着跟村子里的人求救吗?

  小童:她从来不带我们出门,村子里的人也都不到院子里来,有时候我们能听到外面有声音,但是很远,我们不敢大声求救,怕“张老师”听到后打我们。

  新京报:她没有带你们出去过吗?

  小童:只有一次,带着我和6岁小女孩去参加一个活动,很多人。

  新京报:当时为什么没有逃走或求救?

  小童:不敢,她跟别人说我们都是爸妈不要的孩子。

  忍饥挨饿背书到半夜

  新京报:你们每天是怎样安排的?

  小童:早上天一亮就起床,然后去院子里跑步,跑完步回来吃早餐,然后开始跟着学习机“上课”,背孔子,直到吃中饭,吃完中饭就开始打坐,打坐没睡觉的有时候会有奖励,下午继续跟着学习机背书。

  新京报:每天吃几顿饭,晚上几点睡觉?

  小童:吃两顿饭,早上煮饺子,中午有时候吃早上没吃完的东西,有时候会炒一个菜,但是没有肉。开始是张老师煮给我们吃,后来让那个18岁的姐姐给我们做饭。睡觉的时间说不准,有时候书背得快,八九点就可以休息了,背得慢就必须背完才能睡,最晚的时候到(凌晨)一点还没睡。

  新京报:能吃饱吗?

  小童:会饿,所以会偷偷找东西吃,不过每次吃完都会挨打。

  新京报:你妈妈说她送你去的张老师那儿的时候,你不想留下来?

  小童:是的,我害怕。

  新京报:最终为什么同意留下来?

  小童:我就想妈妈把我送到哪儿,我就待在哪儿。

  新京报:张老师把你打成这样,你恨她吗?

  小童:(思考)没恨过,对她没有看法。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何光 实习生 李相蓉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