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珍妮 通讯员王海蛟)今天上午,北京铁路警方表示,为确保2014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辖区治安平稳有序,按照铁路公安局的部署,自今日起北京铁路警方在北京各大火车站将开展为期35天的打击倒票“秋风-2014”战役。

  该打击行动自9月5日起至10月9日结束。针对辖区实际,北京铁路公安处还抽调70名警力成立了“秋风”专业打击队,目前已赴各大火车站开展打击工作。

  期间,打击队将与北京四大火车站派出所合作,采取公开和便衣相结合的方式,实施精确打击。同时,北京铁路公安处还要求北京周边各车站派出所、京沪高铁沿线车站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开展打击犯罪。

  针对即将到来中秋节假期,北京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目前,北京各大火车站的客流明显增多,火车站周边也出现了车辆增加、道路拥堵现象,准备节日期间出行的广大旅客,一定要提前1到2个小时到站,以免因道路拥堵耽误行程。此外,目前高铁列车全面禁止吸烟,旅客乘坐高铁列车时,千万不要躲在车厢连接处或厕所内吸烟,以免烟雾报警器报警,影响列车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