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教师聚集校园并打出横幅。现场教师供图

  新京报快讯 (记者 赵力 见习记者 张婷)教师节前夕,湖北孝感市高级中学发生部分教师聚集校园事件,部分教师因为编制问题,在今天(9月9日)上午9时左右向校长递交请愿书时发生争执,随后在校园聚集,希望编制问题得到解决。据当事教师讲,正常教学活动受影响。

  9日下午,该校一名负责人称,不存在网上所说的罢课一说,有课的老师都在上课,在聚集的老师都是没课的,但她不愿透露更多情况。截至记者发稿,孝感官方尚未对此事作出公开回应。

  据孝感高级中学一名当事老师讲,因为学校约10年前扩招后招来百余名教师,今年秋季起学校缩小招生规模,百余名无编制的老师可能“下岗”,而孝感市人社局近日发布的一份该校公开社会招聘启事成为事件导火索。

  9日上午9时许,部分无编制的合同制教师一起向孝感高级中学校长递交了《致学校领导的一封信》,希望学校解决编制问题。前往递交的教师陈永(化名)说,当时有课的教师没有前往,仍在正常上课,此过程中,校长和教师们发生了争执,教师们愤怒之下前往校园聚集抗议。

  新京报(官方微信:bjnews_xjb)记者从传自现场的照片看到,校园里,数十人打出横幅——“还我编制还我青春”,在一张声明海报上“具体诉求”写着,“即日起撤销编制招聘公告;必须解决所有无编制老师的编制问题。”

  陈永介绍,学校三个年级受到影响。其中包括部分高三学生,“因为无编制的教师中有很多是高三的骨干教师。”据教师孔青(化名)讲,有编制的老师还在上课,没有课上的学生都在自习。

  湖北当地媒体报道,该校高二某班学生反映,该班当天上午第二节生物课、第四节物理课因没有老师上课而改为自习。

  9日下午16时许,该校一名陶姓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上课的在上课,没有上课的在校园里面。”他称,下午5点孝感市政府将开会研究此事。

  该校党委委员李娇娥称,不存在网上罢课的说法,有课的老师都在上课,在聚集的老师都是没课的,但她不愿透露更多情况。

  17时许,一名当事教师称,孝感市教育局长已经到达学校和上述教师进行对话,希望这些老师尽快回归教学岗位,可以通过最近的这次公开招聘考取编制。

  背景:

  湖北省孝感高中成立于1946年,解放初期,就是全省著名的18所省级重点中学之一。现在也是著名的湖北省八校联考学校之一。2002年9月,孝感高中的整体搬迁至交通西路,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

  据该校官方网站,学校现有在岗教职工386人,在校学生6000人,有90个教学班,专职教师306人,其中有湖北名师1人,在岗特级教师7人,高级教师110人,中级教师62人,外籍教师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