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 见习记者程媛媛 实习生赵吉翔 顾开贵)今日(9月26日)早上6时42分,广西灵山县平山镇古朴村一村民,在上学的路途中持刀砍杀几名学生,造成4学生死亡。目前,公安机关悬赏2万追捕犯罪嫌疑人。

  一名现场目击者向新京报记者介绍,他于7时20分左右到事发现场时,现场已被警方封锁,“公安局和医院救护车也都赶到了。”

  据现场图片显示,事发路段是村中的一条水泥路,两侧为稻田。水稻绿油油的,已有半人多高。这名目击者称,不幸身亡的4名学生,就是在这条每天上下学都必须经过的路上被追砍。“古朴小学门口砍死1人,距离小学不远的转弯处砍死2人,在距离200多米处又砍死1名。”

  多位村民向新京报记者介绍,疑犯在村内开着一个小卖部,平时没事时,会开着他的三轮车在平山镇上拉客,家庭经济条件还可以。疑犯早年当过兵,性格比较内向不喜欢说话。对此,村委会工作人员也有类似描述。

  另有当地人士向新京报记者介绍,昨日疑犯还用他的三轮车载着孩子们前往镇上参加表演。

  今日上午11时许,案发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讲述,今日早上事发后,他曾前往疑犯家中询问情况。疑犯妻子告知,最近疑犯并没有什么异常,但有点迷信。总是念叨有些人会给他家带来厄运。但村委会工作人员说,被砍身亡的这4个孩子及其家长,并不是疑犯平日念叨的那些人。

  目前,疑犯的作案动机尚不明确。